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疫苗系統有登記卻沒成功?蔡炳坤:時間未到或資料輸錯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2:10
對於有民眾稱疫苗登記完成要去打卻發現沒預約成功,蔡炳坤說,台北市的預約系統是事後檢核,有些是檢核後發現時間未到,也有民眾是因為個資輸入錯誤而被剔除。(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有民眾稱疫苗登記完成要去打卻發現沒預約成功,蔡炳坤說,台北市的預約系統是事後檢核,有些是檢核後發現時間未到,也有民眾是因為個資輸入錯誤而被剔除。(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因應新冠肺炎疫苗第3劑間隔縮短,北市府上週開放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供民眾預約本週施打疫苗,但有民眾質疑,透過台北市的系統預約後,系統顯示預約完成,但今(17)日要施打疫苗時,卻被通知沒有預約成功。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早視察北市府接種站,受訪時指出,台北市的預約系統是事後檢核,有些是檢核後發現時間未到,也有民眾是因為個資輸入錯誤而被剔除,不過如果有民眾遇到困難,可以向北市府反應,將視情況進行個案處理。

疫情升溫、第3劑間隔縮短,讓不少民眾開始搶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蔡炳坤說,他昨天就有接到2位民眾向他反應,並詢問是否是預約出了狀況?他隨即請同仁去了解,發現可能是民眾在系統上填寫資料時,個資等相關資訊填寫錯誤。蔡炳坤說明,台北市的預約系統是採事後檢核的方式進行,預約結束後,台北市會去中央NIIS系統去做檢核,在檢核過程中會有一些不符合規定的,最大宗是時間未到,現在間隔最少還是要84天,另外則是在預約的時候,輸入的個人資料有誤差。

蔡炳坤表示,如果民眾有遇到困難,或者有相關的特殊需求,都可以跟北市府進行聯絡,將視情況進行個案處理。(圖/北市府提供)


蔡炳坤說,很多是在出生年月日的部分填寫錯誤,生日有時候是民國,有時候是西元,所以在輸入的時候,的確可能產生錯誤,就會被系統剔除,蔡炳坤坦言,任何預約系統都會有一些需要再進步的地方,如果民眾有遇到困難,或者有相關的特殊需求,都可以跟北市府進行聯絡,將視情況進行個案處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炳坤#台北市#疫苗#追加劑 第3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592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