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PCR「證明造假」 旅菲台人:修圖改、花錢買

記者 洪浚緯 吳軒彤 黃瀞瑩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20:26

台灣面對Omicron威脅,邊境壓力非常大,國外傳出能造假PCR證明。就有旅菲律賓的台灣人分享,的確聽過有人用修圖軟體變造報告,甚至一整車出遊的人共用一份報告,只是塗改姓名和個資;另外美國民眾則分享,他認為可能是鼻咽採檢深度不同,才會在國外都是陰性,但入境台灣卻是陽性。

圖/TVBS

 
旅菲律賓台人熊熊:「這一個(PCR)報告如果,他今天採檢出是陽性的話,如果說你今天是一個可疑人士的話,他是有辦法去上面用一個,Photoshop的方式把它改成陰性的。」

待過菲律賓的台灣人分享,的確聽過PCR報告可能造假,用修圖或塗改,尤其跨省分交通,最有機會蒙混過關。

旅菲律賓台人熊熊:「其實機場它也不會說特地到,醫療院所的網站去確認說,你到底是陰性還陽性,他其實就是看你這份,紙本上面的資料去做一個判斷。」

 
圖/TVBS

熊熊說檢查人員,簡單看一下就放行,不會多花時間驗證真偽,也聽過有同車一行人共用一份報告,只是改了姓名和個資。

旅菲律賓台人熊熊:「比檢驗報告更有用的,其實就是鈔票了,就是你可能稍微跟他們暗示一下,就是通融一下啦,就是我們一整車上有一個人,已經有做過(PCR),代表我們這一車應該都是安全的。」

也有網友在PTT分享,菲律賓有診所專門辦PCR證明,可以私下指定要陰性證明,而兩劑疫苗接種證明,花300元也拿得到;另外也有美國民眾說,國外採檢PCR標準比較寬鬆。

圖/TVBS

曾待台灣美國人Ellery:「台灣的PCR跟國外的不一樣,英國法國美國加拿大等等,他們(採檢)沒有到非常裡面,它大概到(中間)這裡而已,台灣的PCR我去美國之前,前一天要做PCR(戳鼻)到非常裡面,到我眼睛的後面,可是美國沒有這麼深。」

已經回美國的Ellery認為,很多從美國入境台灣的旅客,出發前陰性,但落地採檢陽性,不一定是造假報告,可能跟鼻咽採檢深度有關,才會出現這麼多境外確診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CR#證明#造假#國外#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377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