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部補助人事成本 66私立科大達共識:學雜費凍漲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0:5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軍公教今年1月起調薪,連帶使大專校院人事成本增加,教育部承諾會補助約70%到75%的差額。66校組成的私立科大協進會達成共識,將回去與董事會溝通,111學年度暫不調漲學費。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今天在雲林科技大學進行第2天議程,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昨天向媒體表示,針對各校因應軍公教調薪,教育部將補助本俸等法定義務所增加額度的70%到75%,且會是常態性的調整,降低各校財務壓力。

 

私立科技大學協進會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協進會66所會員學校昨天晚間已達成共識,在教育部確定補貼調薪人事成本的承諾下,將會回去與各校董事會溝通,建議111學年度暫不向教育部申請調漲學雜費。

葛自祥表示,昨天會議上,許多學校表態,會考慮比照公立學校調薪。龍華科大日前已宣布全面為教職員工調薪5%,包括教師本俸、學術研究費、主管加給等,同時也凍漲111學年度學雜費。

不過,葛自祥也說,私立科大希望教育部補貼人事調薪成本會是常態性的,不要一兩年後又有變動。
 

私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則建議,教育部應制訂常態性的學雜費調整機制,讓符合重要辦學指標的學校在基本調幅內調整,只須報教育部「備查」,不再進行實體審核。

對於今年軍公教調薪4%增加的人事成本,吳永乾進一步建議,教育部可直接核算出學雜費的基本調幅,讓各校參酌採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公教#調薪#私校#學費凍漲#學雜費#大專校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19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