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確診者「病房當飯店」 要求幫取餐、關抽風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8:48

醫師工會接到投訴,聯醫裡有確診病患幾乎把病房當旅館,線上訂餐後拜託醫護幫忙取餐,甚至嫌抽風太吵,竟擅自關掉負壓病房內設備,醫護投訴如果不配合,患者會拒絕治療,心力交瘁,指揮中心回應,如果接到檢舉查證屬實,可以開罰最高15000元。

圖/TVBS

 
北市聯醫才爆出護理師負責專責病房被傳染,高風險環境卻還被病人不合理對待。

北市聯醫內科C醫師:「不滿足專責病房設備,提出額外要求,甚至醫護不配合他們的要求,他們會拒絕配合醫療行為,譬如拒絕藥物使用,拒絕抽血檢驗。」

圖/TVBS

內部員工向工會投訴,目前收治確診病患大多都是輕症,住院卻把病房當飯店,不只抱怨網路連線問題,甚至自行在線上訂餐,要求醫護人員幫忙領取送到門口,更危險的還有人擅自關掉病房內抽風設備,把全體醫護安全暴露風險中。
 

北市聯醫內科C醫師:「病人覺得專責病房抽風太吵雜,自行關閉讓病房沒有負壓,一再透過1922專線,投訴醫院沒有滿足需求。」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依照我們傳染病防治法,有配合接受主管機關治療義務,所以如果說病患在負壓隔離病房裡面,擅自關閉通風,處以3000到15000元的罰款。」

目前包括台北和北區,專責病房佔床率都在5成以下,部長陳時中認為除非疫情「非常時期」才考慮啟動防疫旅社,另外在聯醫仁愛院區,12日確診的案17701女護理師調查發現她近期照顧的4名確診病患,有2人定序是Omicron變種病毒,張上淳也表示,仁愛和中興院區確診護理師都是照顧輕症病患,沒有太複雜治療,因此「穿脫隔離衣」也不排除是染疫風險之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新冠肺炎#投訴#病房#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8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