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尪存不到頭期款 妻堅持買房「賣掉你老家」:公婆去租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9:04
許多民眾都夢想能買一間房子但一看到房價就望之興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都夢想能買一間房子但一看到房價就望之興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人心中願望之一,就是能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但偏偏房價不斷飆漲,薪水怎麼樣都追不上,讓人望之興嘆。最近有一名人夫發文表示,他現在一直存不到頭期款買房,但妻子卻一直吵著要買,沒想到竟還提出籌款建議,要他「賣掉爸媽的房」,他聽完問傻眼地問,「賣掉了那我爸媽要住哪?」沒想到妻子回覆更讓他無言,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人夫分享妻子不斷吵著要他買房。(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妻子在婚前就知道他身上沒啥錢,兩人也說好要先在家裡住幾年,等存到頭期款後就買房搬出去,「但現在房價越來越高,我怎麼賺怎麼存,都存不到頭期款」。

更多新聞:哪來勇氣?新同事剛報到 才聊10分鐘「開口借20萬」

人夫接著提到,他也擔心老婆長期待在他家會很難受,也曾和妻子一起搬回娘家住,沒想到她們母女倆可能關係不好還天天吵架,最後只好又搬回去和公婆同住。原PO進一步透露,老婆最近看家裡附近推出的新建案,回家後就一直吵著他要買房,甚至還說,「如果(頭期款)不夠,就把你家賣了」。

 
人夫說為了買房一事經常和妻子爭執吵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聽完妻子這番話,原PO感到不可思議,甚至反問,「賣了我爸媽住哪裡?」沒想到妻子竟回,「去租房子就好」,老婆這想法是要公婆犧牲自己房子,這讓人夫無法接受且崩潰直呼,「為什麼要這樣搞?為了妳要的生活,就要犧牲我爸媽的房子?」原PO事後坦言,他也能理解老婆受苦了,要帶小孩還要照顧他爸媽,「但夾在中間的我也很為難,選擇老婆被罵不孝,選擇爸媽也會被罵是不負責任的老公,怎麼做都是錯」,最後更無奈感嘆自己已盡力了,「還要我怎樣?」

更多新聞:新婚女揪尪除夕出遊「過兩人世界」 網一面倒轟:家門不幸

該篇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替原PO抱不平,認為這一切都是另一半在無理取鬧,更直言,「父母住的房子是父母的,跟子女沒關係,不要動父母的歪腦筋」,甚至提出質疑,「那你老婆要出多少,若沒出到一半就請她惦惦(台語:閉嘴)」;但也有網友提供解決方案,「先了解是想搬出去住,還是真的要買房置產,買房買預售會輕鬆很多」,倘若真要買房,記得要先試算一下可負擔範圍,否則背負房貸壓力太大恐會影響生活品質,夫妻倆就有得吵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匿名公社#買房#租屋#房價#娘家#新建案#頭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19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