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疫情影響尾牙旺季 飯店業:取消少延期多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09:05

擔心本土疫情繼續升溫,因為目前是尾牙旺季,不少飯店或大型餐飲會館,憂心萬一升級為三級警戒,會禁止內用,恐怕讓訂單流失,但目前包括晶華和寒舍集團都說,還沒有接到退訂電話,只是有其他業者說,已經有企業詢問能否延期。

圖/TVBS

 
農曆年前是吃尾牙旺季,犒賞員工抽大獎發紅包,沒想到又碰上本土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禁止宴席逐桌敬酒敬茶,讓不少業者挫勒等。

有北部婚宴會館說,開始接到客戶,其中也有竹科企業,詢問延期或調整桌數電話,但慶幸目前還沒有退訂潮,只是業者擔心,如果疫情再升溫或升三級,接下來恐怕訂單會大減。

圖/TVBS

對此晶華酒店表示,目前尾牙春酒,還沒接到退訂,預計總業績比去年成長25%,而寒舍集團也說,還沒有明顯影響,會用最高標準防疫,而雲品旗下的婚宴廣場,則有客戶把50桌尾牙訂單,改成500個便當。
 

餐飲業者擔心,重演去年慘況,也有醫師在臉書發文,批評指揮中心,不敢禁室內用餐,只好先拿小眾項目開刀,像限制探病陪病,或強制運動戴口罩,認為幫助有限,意義不大,這言論讓陳時中動怒。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講這樣的一個評論,是非常不負責的啦,那大家就說這評論上面,要有一定的道理對不對,吃飯是大家所必要的一個行為,那大家聚餐在生活上的,一個必要行為,那當然在根據社區的疫情的情況,緩急輕重是我們指揮中心,據以評判的一個重要的據點。」

雖然指揮中心說,會視輕重緩急來判斷,但聚餐有一定風險,如果疫情繼續燒,業者怕尾牙旺季落空,民眾也可能主動減在外用餐,禁不禁內用實在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三級警戒#內用#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93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