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吱吱!下週強冷空氣來襲 北台濕冷下探至「9度」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0:27
下週二由於強冷空氣南下,北台氣溫遽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下週二由於強冷空氣南下,北台氣溫遽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8)日清晨最低溫出現於苗栗公館鄉12.6度,而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今明兩日東北部及大台北東側可能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到了下週二,北台也會受到強冷空氣南下的影響,氣溫遽降,愈晚愈濕冷,最低甚至可來到9度,要隨時注意保暖及防寒。

今日北部地區氣溫為13至20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專欄表示,今日白天起至明(9 )日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東半部、大台北東側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部多雲、中南部多雲時晴;北台涼冷,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涼冷。今日各地區的氣溫為:北部13至20度、中部13至26度、南部14至27度、東部14至25度。

然而下週一因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略升,西晴東偶雨。但到了下週二(11)日,由於強冷空氣南下,北台氣溫遽降,「愈晚愈濕冷」,其餘地區氣溫亦逐漸下降。北、東轉有局部雨,中南部雲量略增。下週三(12)日清晨氣溫已降至最低,台北市氣象局約可降至12度上下,北台平地最低氣溫則可來到9、10度。

此外,下週三白天起至週五(12至14日)強冷空氣略減弱,北台冷,中南部早晚冷;西晴東偶雨。西半部也因輻射冷卻加成,早晚氣溫很低,新竹以南至嘉義清晨仍有9、10度的平地最低氣溫,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及防寒。

 
下週二將迎來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北台氣溫愈晚愈濕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高山降雪的條件,下週二約2000公尺的太平山將逐漸降至零度,伴隨著水氣,有降雪的機率。下週三白天後氣溫逐升,條件則轉差。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氣溫大都可降至零度以下,水氣條件則合歡山、雪山優於玉山,但在期間還有乾濕的變化,需繼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溫#冷空氣#防寒#保暖#下雨#東北季風#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32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