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濕涼3天「降雨熱區曝」!這天起緩回溫 一週天氣出爐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8:58
明日水氣增多濕涼3天,尤其3地區雨勢最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日水氣增多濕涼3天,尤其3地區雨勢最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門準備雨具!中央氣象局指出,明(6)日是下週水氣最多的一天,尤其宜蘭、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地區雨勢較明顯,雖冷空氣減弱,但各地清晨與深夜低溫僅15至17度,週二(7日)後氣溫稍降,直到週四(9日)至週六(11日)才會小幅回溫,降雨情形也減少。

一週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多數地區天氣變化不大,明日水氣增多,宜蘭、基隆北海岸與大台北地區會有明顯雨勢,桃園和花東地區多雲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雖台灣附近冷空氣減弱,但各地清晨與深夜仍較冷,低溫15至17度左右,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相當大,須注意適時保暖。

更多新聞:比特犬鬥魂基因頻傷人 專家揭「萌寵or成魔」關鍵

週二至週三(8日)雖冷空氣不強,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氣溫稍降,大台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週四至週六冷空氣減弱,台灣各地氣溫「逐日小幅緩升」,各地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僅東半部和大台北地區雲量偏多,偶有短暫雨。

 
更多新聞:賭氣排一蘭!他苦等6小時「隔天才吃到」 網曝超強解法

週四起氣溫緩步回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整體而言,下週前半週多為舒適天氣,北台灣稍涼,後半週整體氣溫緩慢回升,降雨部分除了週一水氣最明顯外,後續雨勢也將逐漸減少,中南部則持續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中央氣象局也提醒,下一波東北季風可能會在下週日、一(12、13日)前後再增強,但預報上仍有不確定性,請民眾持續留意最新資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天氣#氣象#中央氣象局#低溫#降雨#預報#東北季風#冷空氣#溫差#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10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