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ES2022/工研院獲3創新獎肯定 智慧寵物項圈最受矚目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5:33
工研院展出iPetWeaR智慧寵物項圈,獲得2022 CES創新獎肯定。(圖/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展出iPetWeaR智慧寵物項圈,獲得2022 CES創新獎肯定。(圖/工研院提供)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全球最受矚目的年度科技趨勢前哨站,工研院以主題館形式實體、虛擬線上同步參展,工研院於現場展出11種技術,其中3項獲得創新獎的肯定,最受矚目的就是智慧寵物項圈,能夠透過雷達技術偵測寵物健康,還和LG OLED螢幕並列最酷的產品前五名。
 

使用對寵物完全無害的低功率生理偵測雷達技術,就能隨時偵測並紀錄寵物心跳、呼吸與活動力。(圖/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展出iPetWeaR智慧寵物項圈,獲得2022 CES創新獎肯定,使用對寵物完全無害的低功率生理偵測雷達技術,就能隨時偵測並紀錄寵物心跳、呼吸與活動力,再經由App即時收到異常警示通知,為寵物健康做出適當處置。
 

此產品也獲得英國權威科技評論網站TechRadar青睞,將其評選為CES 2022「最令人期待的五大新奇展品之一 」,同時與LG曲面OLED螢幕並列今年CES「最酷五項產品之一 」
 
工研院CES 2022吸引大批人潮參觀。(圖/工研院提供)

 
另外「智慧熱影像安護系統」也獲得消費性電子展創新獎,因應高齡化與少子化趨勢,讓居家長期照護者暫時休息的「喘息服務」需求大增,工研院利用AI人工智慧及熱影像偵測技術,打造個人健康監測秘書,零接觸地持續監測生理訊號,還能即時通報跌倒、離床等異常示警,更結合可攜帶式設備與物聯網,協助偏鄉診間和家庭的遠距醫療需求,減輕照護者負擔。
 
主辦CES展覽的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銷售暨業務發展副總裁布萊恩.姆恩(Brian Moon)表示,今年有超過2300家全球廠商共襄盛舉,工研院展出許多居家防疫相關科技,如數位健康與互動時光機等娛樂虛擬技術令人驚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ES#工研院#寵物#項圈#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18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