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鹽水隱藏美食10元「豬頭飯」釀漲價? 業者:僅部分菜色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9:05

台南鹽水除了知名美食鹽水意麵,還有一道隱藏版的豬頭飯,現在網傳原本每碗十元,銅板價的豬頭飯要漲價了,是真的嗎,不過業者也趕緊澄清,是其他品項進行微調,豬頭飯仍然維持原價,就怕嚇跑客人。

圖/TVBS

 
一碗飯,配上香腸熟肉,再加上一顆蛋,這是台南鹽水新營一帶,獨有的隱藏版早午餐,而套餐重點,就是這碗顏色微黃的豬頭飯,由於一碗只要十元,相當受到歡迎。

民眾:「有飽足感啦,然後等到現在一,二十年了,將近都是這種價錢。」

不過現在傳出物價飆漲,連豬頭飯也hold不住要漲價了嗎。

 
圖/TVBS

調漲業者:「你如果每樣都漲,大家就比較那個,沒辦法接受啦,你如果說肉燥飯,有些因為要拌入肉燥,說漲一下(較能接受)。」

原來台南鹽水這間老牌的豬頭飯業者,店內這張漲價公告引起討論,內容提到肉燥飯將漲價10元,其他配菜也漲五到十元,香腸一斤漲20元,但招牌豬頭飯其實沒有漲價。

民眾:「OK呀,我覺得(調漲)還蠻合理的呀。」

民眾:「OK啦,因為我沒有吃肉燥飯,哈哈。」

外表樸實的豬頭飯,是用豬大骨跟熬煮三層肉的高湯來替代清水,再用來炊煮白米,繁複手續也讓豬頭飯多了濃郁的香氣跟甜味,而名字由來,來自早年農村生活豬肉取得不易,民眾把不吃的豬頭放在米飯炊煮,增加肉類香氣得名,只是如今萬物齊漲,也讓鹽水區周邊店家,越賣越沉重。

圖/TVBS

其他業者:「這裡都是販夫走卒在吃的比較多,如果漲價,會影響生意呀。」

 
其他業者:「因為附近競爭很強呀,如果漲價的話,怕客人會流失呀。」

因此除了鹽水南門路這間,維持10元的豬頭飯,調漲部份菜色因應,市場內的老店,則是15元價格一賣近20年,而新營這間豬頭飯,不在一級戰區,維持10元價格來拉攏顧客,只不過隨著物價一再飆漲,能夠撐到什麼時候,大家也不敢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頭飯#漲價#台南#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39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