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群聚半數染Omicron 「恐已有幾波傳染」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5:03
桃機群聚案持續延燒。(圖/TVBS)
桃機群聚案持續延燒。(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指揮中心昨晚(5)證實新增3名清潔人員染疫,累計8人確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初步瞭解確診清潔人員都屬於二航廈的大夜班,共通點是他們未按照規劃,有混搭交通車的情形,即起將該公司93名清潔人員送集中檢疫所檢疫,但王也說,清潔人員800多人都採檢完畢,除了已知7名清潔員外,目前尚未有新增個案;但疫情持續嚴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13時親自前往指揮中心視察。

群聚案已知1名清潔人員(案17230)和防疫司機染上Omicron變異株(案17240),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表示,另外2位(案17238、案17239)基因定序也出爐,同樣是染上Omicron變異株,目前的確診者都有輕微症狀,症狀多半都是咳嗽、喉嚨不舒服、流鼻水等,其中有1位發燒,但沒有中重症患者。

 

但8名確診者Ct值有高有低,是否可研判已出現幾波傳染?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時序上大概有幾波,是有這樣的可能性,但如以指揮中心名義去判定為時還太早,但確實有可能性。

更多新聞:桃機確診清潔員「歌友會跨年」 鄭文燦:800人採檢中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桃機案前進指揮所指揮官。(圖/TVBS)

 
指揮中心昨晚公布國內新增3例本土確定病例(尚未取號),為擴大採檢清潔外包人員,於今日晚間檢驗陽性。3名個案均為女性,年齡分別為1例50多歲及2例60多歲,Ct值分別為33.8、23.4及19.5,為案17230、案17238、案17239及17266同職場工作人員,相關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刻正進行中。

王必勝表示,大夜班清潔人員是昨晚最後1批檢驗者,160多人當中篩出3人,目前信實企業部分都採檢完,總共有7位確診,共通點都是上大夜班,且在2航廈,比較可能互動是下班做接駁車回家導致。

染疫清潔人員有混搭交通車的情況(圖/TVBS)

更多新聞:門診多位病患有「呼吸道症狀」 醫喊不妙:和感冒難區分

另外,其他在桃機工作的清潔工有700多位,也不排除有可能的風險,會另安排造冊並要求每日快篩採檢,並於中午回報採檢結果,也將在1月8日進行全員PCR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桃機#清潔人員#本土#王必勝#陳時中#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7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