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傳染鏈 「防疫司機、轉盤清潔員」恐是源頭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傅定華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9:36

新增的三名本土案例,其中包括2名清潔員和防疫計程車司機,尤其源頭先往司機追查,因為他4天內曾2度載過確診者,另外一名清潔員負責行李轉盤區,也被認為接觸過入境旅客機率大,往2大方向追查,桃機下午同步針對外包清潔公司和機場員工做採檢。

圖/TVBS

 
記者黃瀞瑩:「驗出陽性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曾經在12/26、12/31的時候,曾經載過確診者,認定最有可能的傳播途徑,就是在停車場裡面的這間廁所,因為打掃人員也會在男廁裡面做清潔,所以指揮中心認為傳染途徑,就是在裡面間接接觸的機率最大。」

停車場活動範圍,幾乎重疊,也是調查源頭重點,因為3日晚上公佈的確診清潔員,主要打掃區域就在P3停車場,通常只有小黃司機使用,是否和新公布的案17240,接觸被感染還要釐清。

圖/TVBS

疑似搭交通車,上下班通勤交叉感染,都和案17230同車,另外兩名確診清潔員,一個負責機場P4辦公區2至4樓廁所,多是員工使用,不開放給一般民眾,被認為傳染機率低,一位是打掃提領行李區廁所,會碰到入境旅客,不排除也有可能最早發病。
 

記者黃瀞瑩:「其中一位確診清潔員工,是負責打掃行李轉盤區的廁所,有沒有可能因此跟確診旅客接觸,再傳給同車的兩位同事,也是追查源頭的重點之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三個裡面她工作的區域,相對的都離很遠,所以基本上還是比較懷疑,他們是不是同坐通勤巴士的時候。」

誰傳誰不敢斷言,但司機和轉盤清潔員,都接觸入境旅客,確實是2大可疑源頭,桃機內部高風險,尤其外包清潔公司,被要求所有員工強制採檢。

分流分時段,總共近600名清潔員,下午三點開始分頭採檢,畢竟誰都可能是接觸風險,另一頭桃機公司慎防戒備,針對足跡多的二航廈,預防性擴大採檢,主要對象是600多名機場人員,就是希望別讓桃機國際門面,變病毒入侵起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傳染鏈#防疫司機#清潔員#源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9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