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潔員確診前4天 至忠貞市場擺攤2天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4:36

確診的桃機女清潔員1/3中午採檢確診,Ct值只有11,病毒量高,而且她12/30和31日兩天,在上午9點到12點到桃園中壢忠貞市場擺攤,賣小孩的飾品,但是市場還沒消毒,今天(4日)還是照常營業,直到上午才臨時宣佈,中午開始停業到1/6,進行全面大清消。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吳姝叡:「確診的女清潔員在12/30、12/31來過桃園中壢的忠貞市場擺攤,但是附近的店家說,她沒有固定的攤位,而且只會在(休)假日出沒。」

清潔員確診隔天上午還沒清消,忠貞市場照常營業,人潮似乎也不受影響,但採訪到一半時。

市場廣播:「今天中午開始,到1/6市場停業。」

 
市場傳來廣播,突然宣布忠貞市場從4日中午停止營業到1/6,要進行全面消毒。
圖/TVBS


市場攤販業者:「是有點怕怕的,可是我也不知道啊,不知道是哪一家。」

市場攤販業者:「她不是天天來啦,她只是好像(休)假日才來,來一個這樣子而已啦。」

想到確診者幾天前也來到同個地方,多少還是有點緊張,而染疫的40多歲桃機女清潔員被列為第一線高風險人員,所以在去年7/29就打完二劑AZ疫苗,最近一次定期採檢,12/28快篩陰性,1/3上午7點返家就出現症狀,中午到醫院採檢確診,而且Ct值只有11、病毒量高,而她曾在12/30和31日兩天,上午9點到12點在忠貞市場擺攤,賣小孩的耳環、公仔和髮圈,再加上清潔員發病日和擺攤的時間只間隔短短3、4天,專家也擔心,當時就已經有傳染力。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Ct值11很低,可能感染後三天就發病,可傳染期就差不多那一兩天,有接觸的民眾要自覺身體健康狀況,甚至接觸過的,不放心,就趕快採檢。」

圖/TVBS

特別又是在人潮眾多、複雜的市場,恐怕會增加匡列難度,不過為何前一天中午人就確診,市場隔天還能繼續營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今天早上最新的決定是,我們跟指揮中心討論的結果,早上指揮中心才決定要休市三天,剛剛決定的。」

桃園衛生局也表示,將會在市場周遭設三個篩檢站,從1/4中午開始一直到1/7上午為止,只要足跡有跟清潔員重疊,並且感到身體不舒服的民眾都得提高警覺,做好防疫措施,避免疫情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機#清潔員#確診#忠貞市場#擺攤#發病日#可傳染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000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