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父曾「親接送」 國小附幼急清消停課2天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19:37

台北市又爆出防疫旅館群聚感染!案17181的男子,疑似遭到隔壁房的個案傳染,Ct值只有18病毒量高,但他是返家自主管理後才確診,期間曾到大同區的國小附設幼兒園接送小孩,因此校方緊急消毒停課2天,而他的六名同住家人跟一名保母,7個人採檢暫時都是陰性。

圖/TVBS

 
記者張寓科:「北市防疫旅館個案,現在延燒到校園,案17181曾經到這間國小的附設幼兒園接送小孩,目前校方也緊急消毒停課。」

北市大同區某國小,附設幼兒園停課2天,有家長帶小孩來學校打球,發現大門緊閉,才得知有確診者進來過校園,不過連假結束後,國小照常上課讓學生怕怕的。

國小學生:「他們(幼兒園學生)有時候會到操場,或是小公園運動,二棟最下面一樓是一年級,他們也會跑去前面那邊玩,所以就是會重疊到。」

 
雖然活動空間有重疊,不過沒有共用出入口,校長要大家別擔心,因為幼兒園22位員工,都打了2劑疫苗,另外也擴大匡列園區165人。

圖/TVBS

校長:「校園會全面暫停對社區開放,我們學生會落實防疫,每天會自主量體溫3次,然後會用午餐隔板。」

會不會再爆發本土疫情,現在還說不準,根據了解案17181,12/12從大陸返台,選擇14+0住進防疫旅館,隔壁房就是案16941,兩人入住時間重疊,其中案17181,12/24出現頭痛症狀,但採檢陰性,元旦當天驗出Ct值只有18.1,病毒量很高,2人目前判定都感染Delta。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從境外到現在,潛伏期相對長了很多很多,所以在裡面初步來講,初步有群聚的可能性。」

不排除又是一樁群聚案,中山區防疫旅館,匡列房客跟員工35人。

圖/TVBS

案17181打過國藥跟科興疫苗,返家7天自主管理期間確診,同住者有爸爸、媽媽、妻子,3個小孩跟保母。

 
雖然一家人跨年沒出門趴趴走,但難免都有在社區活動,尤其國小跟幼兒園學生,基本上都還沒打過疫苗,沒有保護力病毒恐怕趁虛而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染疫#親接送#國小附幼#清消#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95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