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拉警報?男解隔後確診曾赴幼兒園 學校急停課兩天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14:55
男解隔後確診曾赴幼園接童,學校急停課兩天。(示意圖/達志影像)
男解隔後確診曾赴幼園接童,學校急停課兩天。(示意圖/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在台北疑似又有一間防疫旅館出現群聚感染,其中今(2)日才列案號的案17181一名30多歲的男性,12月12日入境,在防疫旅館檢疫14天,12月26日解隔離,但1月1日因為該名男性覺得頭有點痛自己快篩陽性,就醫採檢確診,而且CT值相當低,加上案17181解隔離後曾經到幼兒園接小孩,也讓人擔心社區會因此陷入危險。
 

確診男曾到幼兒園接小孩,已緊急停課兩天。(示意圖/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初步研判,案17181很可能是在旅館內,遭到案16941傳染,不過目前感染源還在釐清,所以先列為境外移入個案。而案出來後主要是有同住家人,包括媽媽、老婆、3個小孩,還有一位保母會到家裡來照顧小孩,另外大的小孩已經就讀幼稚園,案17181在回國解隔離後,也有到幼稚園小孩,媒體詢問陳時中,對社區風險如何,陳時中表示,第一層這些同住家人,跟家裡來照顧的保母,七個人在進行隔離,採檢要傍晚才會出來,而對社區的風險,也要看小朋友的採檢結果才知道。不過幼兒園已經先預防性停課兩天。
 

北市疑似群聚感染防疫旅館關係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從案17181的CT值、潛伏期來看,初步認為在旅館遭到樓層群聚感染比較有可能,因此目前會先清空案17181和案16941住的旅館樓層,同時會召回同時間住宿有重疊的旅客以及員工採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指揮中心#防疫旅館#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06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