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立中小學校舍補強! 預計年底可全數達耐震規範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15:51
教育部向行政院申請公共建設預算,以強化公立中小學校舍耐震能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教育部向行政院申請公共建設預算,以強化公立中小學校舍耐震能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強化公立中小學校舍耐震能力,教育部向行政院申請公共建設預算新台幣166億元,用來強化改善1326棟校舍,預計今年底全國公立中小學皆可達到內政部耐震規範。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新聞稿指出,台灣位於地震頻繁的環太平洋地震帶,經常遭受地震威脅,在經歷九二一地震後,為掌握全國校舍狀況,教育部國教署針對88年以前校舍進行耐震評估,並逐年編列經費改善。

 

另外,教育部更自98年起,全面展開校舍耐震力健康檢查,針對耐震能力初步評估Is值80以下的耐震能力嚴重不足校舍,逐步完成改善,於108年底已累計完成6526棟校舍補強。

為持續強化校舍耐震能力,改善耐震能力初步評估Is值80至100的耐震能力不足校舍,國教署再向行政院申請公共建設預算,於109年至111年期間投入166億元,改善1326棟校舍,預計於111年年底,全國公立高中以下學校皆可達內政部耐震規範。

以高雄市加昌國小為例,該校行善樓於108年率先完成補強工程,誠正樓、敬業樓、專科大樓則於109年12月進行結構補強,其中已竣工的行善樓透過學校與技師研商與規劃溝通,採用擴柱與獨立基腳進行補強,並運用仿石漆修飾外牆,以水藍、粉橘與象牙白色搭配,讓老舊校舍搖身一變,成為繽紛又童趣的校舍。
 

國教署表示,透過縣市政府與學校積極配合,並結合課程教育,在營造更安全的校園環境之餘,也能加強使用者對耐震補強的了解;藉由重新美化校舍外觀及配置建築色彩,帶來不同以往的美感體驗,國教署也透過校舍補強工程,提供師生放心教學與快樂學習的環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小學#校舍#耐震#教育部#國教署#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09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