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星學校「借遷戶籍月租3千」 讀9年32萬網嘆:合理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4:37
不少父母希望能在孩子贏在起跑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父母希望能在孩子贏在起跑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許多父母十分重視教育問題,不少人會選擇借遷戶籍的方式,只希望能讓孩子就讀「明星學校」。近日一名網友四處貼文,詢問是否有人需要「借戶籍就讀」,開價一個月3千元,文章曝光後,就有人驚訝直呼「一個月3千都快比車位貴了」;然而,卻有家長認為這樣的價格算便宜了,「直接買房居住更貴!」

更多新聞:屏東3千萬新門牌長這樣挨酸!網揪「有掛」:設計師又是她

 

明星學校名額相當搶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轉貼一張來自「我是板橋人」社團貼文的截圖,只見圖中一位網友表示,「有人需要寄戶籍就讀嗎?學區為中正區的XX國中、國小,費用一個月3千」,讓原PO驚呼,「世界無奇不有,一個月三千都快比車位貴了!」

以月租3千元實際計算,1年租金總共3萬6千元,若加總國小讀到國中9年期間,家長就要花費32萬4000元,且為了確保孩子能順利進入明星學校,甚至得提早入籍,恐怕不只這金額。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誇張,連這種也要賺」、「真正額滿學校還要比房屋權狀的,沒有權狀的慢慢排嘿」;不過,也有人認為3千元很合理,「直接買房居住更貴,不遷戶籍就讀最便宜」、「到處都有啊」、「早就是公開的秘密」。

 
更多新聞:吃威而鋼、帶小三開房百姓買單?桃園貪官多次收賄下場曝

有網友發文尋求專租戶籍的租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事實上,房東直接出租戶籍恐有違法疑慮,根據戶籍法規定,如果沒有實際居住的話,房東跟房客恐遭罰3千到9千元罰鍰,加上不少學校都會嚴格審查,部分學校還有設籍6年的規範,建議父母若希望孩子入學特定學校,仍應以合法的方式來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星學校#校區#戶籍#國中#國小#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20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