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101「T-PAD」顯示不全! 維護受「天氣」影響

記者 林旼叡 吳姝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20:15

一年一度的台北101跨年煙火周五登場!今年101在樓面北側,從94樓往下鋪燈網到31樓,為的是讓煙火能結合動化播放,結果最近民眾發現,怎麼抬頭看101播的動畫顯示不太完整,據了解是因為這面燈網在12月時碰上天候不佳,為了顧及人員安全,維護進度難免影響。

圖/TVBS

 
愈暗的地方你愈亮!101這個月開始點亮超大型燈網TPAD秀一些祝福的話,吸引好多人眼球,只是有些民眾發現怎麼好像顯示不完整,左下角右半邊缺了好幾塊。

其實101的燈網看起來就像一條條細繩,而不是真的電視、電腦、手機那種螢幕,因此維護跟鋪設都屬高難度加上作業區域都是高樓層,除了人員都得要有專業執照,整個12月的天候狀況都不如預期,吹東北風的情況下,隨時颳10至11級強陣風,安全第一情況下,難免影響原先設定的維護目標,101今年之所以多上TPAD,是為了在跨年除了煙火,還特別結合「燈網」動畫施放,設計出連貫性,像這樣透過燈網屏幕播放發射愛心,到一定樓層再讓心型煙火綻放,效果更不一樣,雖然TPAD碰上惡劣天氣影響,但1萬6千發長達360秒的煙火絕對有很多亮點,另外鏡頭轉到紐約。

時代廣場看板技術顧問執行長Rafale Chang:「今年因為Omicron的關係,所以我們從原本的11月決定的全面開放,一整個現在變成只有原本大概20%。」

 
圖/TVBS

去年時代廣場首度舉辦視訊跨年,今年好不容易恢復實體,又受Omicron影響臨時降低,現場容納人數從5.8萬人剩1.5萬人,部分設備多少也無法如預期安排,不過還是有亮點。

時代廣場看板技術顧問執行長Rafale Chang:「其實就有點像哈利波特,這樣點廣告一樣,或者是點哪一個廣告就切過去,是轉到即時互動的畫面。」

圖/TVBS

今年紐時倒數這螢幕看板技術,同樣由台灣團隊負責,去年就已經挑戰轉播採「無線模式」進行這次變互動式,台灣從煙火到轉播技術都在2022這刻讓世界看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陪你邁向2022

#101#T-PAD#燈網#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8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