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凍11度!全台「跨年煙火+元旦曙光」天氣攻略一次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08:52
全台跨年煙火、元旦曙光天氣一次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跨年煙火、元旦曙光天氣一次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30)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整天有不定時局部降雨,大台北東側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明(31日)晚就是許多人期待的跨年,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各地低溫僅13至15度,新竹以南部分平地恐降至11度以下。天氣風險公司則提供全台各地「跨年、曙光」天氣圖表,讓民眾秒懂各地天氣狀況。

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受到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不定時局部降雨,因這波冷空氣偏乾,北部僅剩大台北東側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14至17度仍偏涼,中南部沿海地區與近山區平地會再降1度左右,白天由於北台灣雲量多,高溫較昨(29)日低,約18度左右,中部與花蓮約19至22度、南部與台東則有23至25度。

至於民眾關心的跨年、元旦天氣狀況,吳德榮今在專欄表示,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各地平地最低氣溫約13至15度,新竹以南部分平地因強輻射冷卻作用,元旦清晨氣溫可降至11度以下,提醒民眾在戶外活動時要注意保暖。降雨部分,東半部雲層多,偶有局部短暫雨不利迎曙光,元旦上午開始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是西晴東偶雨的天氣。

各地跨年、曙光天氣一覽。(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公布「跨年天氣攻略」圖表,分享各地跨年活動與迎曙光景點的天氣預報,其中在台北101不排除有飄雨機會,可攜帶簡便雨具,風強氣溫低,建議穿著厚外套搭配圍巾,觀賞煙火處在上風處的東、北側最佳;麗寶樂園天氣晴朗,早晚溫差大,夜間感受較冷,建議穿著厚外套與圍巾,煙火可於東、北側觀賞。
 

台北101。(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麗寶樂園。(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劍湖山夜間氣溫寒冷,需注意早晚溫差,建議穿著厚外套,並於上風處東、南側觀賞煙火;高雄義大世界同樣夜晚寒冷,建議穿著厚外套,建議於上風處西、北側觀賞煙火。

劍湖山。(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義大世界。(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陪你邁向2022

#跨年#天氣#氣象#曙光#煙火#元旦#台北101#麗寶樂園#劍湖山#義大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087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