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生育金再加碼5千!第二胎2萬5千元、第三胎3萬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5:34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生育率低,在全球敬陪末座,為搶救少子女化危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8月宣布生育獎勵金第三胎以上加碼5千元,生第三胎可領2萬5千元,如今又再推出加碼方案,第二胎發放2萬5千元、第三胎3萬元,於明年(2022)修法後實施。

為嘉惠生育新生兒之家庭,北市28日於市長室會議拍板定案,提出生育獎勵金發放辦法的修正草案,針對第二胎加碼5千元,共發放2萬5千元,第三胎也再加碼5千元,共發放3萬元。

 

北市民政局表示,將於2022年修法通過後實施,以鼓勵年輕人在台北成家育兒,預估將有近萬名新生兒母親受惠。

民政局指出,台北市生育獎勵金發放辦法日前已將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的需求,「設籍期間由1年修正縮減為10個月」、「北北基連續設籍期間合併計入10個月設籍期間」,納入規畫。

北市獎勵生育再加碼,第二胎2萬5千元,第三胎3萬元。(圖/TVBS)

 

民政局表示,此次修正的主要方向是第二胎以上之新生兒各加碼5千元,第二胎核發2萬5千元、第三胎核發3萬元,而原有的10個月設籍期間,及北北基設籍期間合併計的規定將不會改變,並不影響市民既有的結婚生育規畫。

另外,除了生育獎勵金,民政局說,鼓勵生育重點在於建構充足的托育幼教公共支持,因此2022年8月起,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將再加碼每月1500元,幼兒園學費也將再減免每月500元,預期可以大幅減輕新生兒家庭生養小孩的負擔,也讓女性能減少生兒育女的機會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少子化#生育獎勵#台北市#加碼#第二胎#第三胎#設籍#民政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65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