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搭首班!台鐵EMU3000上路 民眾:像到日本


發佈時間:2021/12/2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2:28

台鐵EMU3000新城際列車今天早上正式上路,投入東部幹線營運,一早從樹林發車開往台東,不少鐵道迷早早就買好車票,搶著搭車體驗,最豪華的第六車騰雲座艙,有提供免費餐點飲料,像是便當、咖啡、冰淇淋等,但票價比起一般自強號,最貴會多出2.2倍。

圖/TVBS

 
台鐵新城際列車EMU3000第一天上路,29日上午7點20分抵達台北車站,408車次,從樹林出發,開往台東,不少鐵道迷搶到首班車票,要來體驗新車服務。

搭車民眾:「它的位子跟那個日本的JR一樣,綠色車廂一樣都很寬,當然是期待啊,台鐵第一次有這種等級列車跟服務。」

民眾秀出騰雲座艙車票,要搭到花蓮玉里,餐券有台鐵便當和星巴克拿鐵咖啡,最豪華的車廂,提供免費餐點飲品,包含便當、冰淇淋等,讓乘客五選一。

 
圖/TVBS

搭車民眾:「跟那種日本的火車很像,感覺好像去日本的樣子,自己來體驗一下,都期待,整個包括那個運轉的速度。」

但EMU3000價格比一般自強號貴,搭騰雲座艙到花蓮將近八百,到台東要1145元,票價貴了1.46到2.2倍,元旦連假車票期間,每天都有6列EMU3000上路,但車票已經全數賣光,搶頭香旅客自製看板,也印了放大版的車票要用來拍照打卡,就是希望能為列車留下紀念,但營運首日,就傳出廁所故障。

圖/TVBS

廁所門被貼紙封住,不能使用,臉書社團也分享,廁所門口貼上廁所故障,請至鄰車使用標示,另外也有民眾抱怨,座位下的USB充電插座設計太低,要彎腰找半天,使用不方便,以及餐桌表面太光滑,餐點容易掉落。

交通部長王國材:「這一些大大小小,有任何的一個狀況,一併在這個驗收前,全部都確定完,才能夠這個通過,我想這部分都都用這種態度,要求台鐵來辦理。」

對此台鐵表示,是因為第7車多功能友善廁所,自動門控制器功能異常,導致自動門無法開關,但也承諾改進缺失,只是第一天上路就出包,也引發不小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MU3000#台鐵#城際列車#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207

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