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縮短確診者隔離期「10→5」 陳時中:台灣不跟進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4:50
指揮中心將討論縮短隔離期限。(圖/TVBS)
指揮中心將討論縮短隔離期限。(圖/TVBS)

Omicron入侵,讓各國疫情再起,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宣布更新指引,將新冠無症狀感染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減至5天;對此,國內專家認為,美國會有此政策,是為了騰出更多的醫療量能,以防確診者暴增,但以國內目前狀況來說,不太需要跟進做修正,不過,明(30)日指揮中心還是將召開專家會議,針對美國此政策做評估,也會討論後續因應Omicron疫情的防疫階段性計畫。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表示,台灣不會跟進此措施,也是因為現在有觀察到潛伏期縮短,所以才有7+7、10+4等春節專案,目「前7+7是最大忍受度」當然可能5天就足夠,但還是要確保安全一點。

 

(圖/TVBS)

美國光是單日就新增逾20萬起Omicron確診個案,緊急將感染者隔離天數砍半,而在國內,昨(28)一天就增加了14例Omicron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對於是否跟進美國政策,縮短確診者隔離天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8)日指出,會持續了解針對無症狀者的解隔標準是否需做調整。

更多新聞:台捐贈「15萬劑高端」給索馬利蘭 莊人祥:效期到4月

 
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表示,美國會有這樣的政策修改,應是爲了疫情去空出更多醫療量能因應,且目前報告指出,可傳染期是在出現症狀前3天,且發病後8天就幾乎沒傳染力,所以多數國家後來都將可傳染期列為10天或14天。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像國內5月曾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黃玉成也說,在集中檢疫所沒量能時,當時也是在10天就先讓患者返回社區;不過,他認為,目前國內疫情還控制的很好,應該不會跟進美國。

更多新聞:空手道代表團13人染疫!定序出爐 7人驗出Omicron

但黃玉成也說,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將於明(30)日討論美國的做法,同時檢視國內無症狀感染者的檢疫時間是否需要縮短,且也要針對未來疫情的變化,擬定分階段性的方案規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隔離#確診#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3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