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都是白蟻!花165萬買房 木樑竟坑坑巴巴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徐筠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20:50

基隆一名朱小姐,花165萬完、加上三萬多元仲介費,買了一棟兩層樓房子,卻在準備修繕時,發現天花板輕鋼架內,木材全都是被啃食過,質疑前屋主跟房仲沒有交代好屋況。只是看房時,看不出來構造裡面,有沒有白蟻痕跡,專家建議,可以請人使用專門的監測工具來確認。

圖/TVBS

 
進到這間整修到一半的房子,電線水泥外露,仔細看天花板上的木材,坑坑巴巴,甚至還能看到白蟻的蹤影。

基隆的朱小姐花165萬元,加上3萬多塊仲介費買了這棟2層樓房子,卻在準備裝修才發現這問題,超傻眼。

屋主朱小姐:「他(前屋主)是說他的房子4、50年了,木頭完好非常地狀況良好,沒有蛀蟲的問題,我就不知道為什麼會,白蟻之間,在交屋的第11.12天就如此嚴重。」

 
圖/TVBS

朱小姐完成交屋手續後,5月中請工人來修繕,把原有輕鋼架拆除之後,發現內層的木頭全都被蛀蝕過,甚至進行廁所裝修時,天花板應聲掉落。

屋主朱小姐:「也不知道原始是木樑,以為想說一樓他有翻新過了,應該是都是水泥鋼筋水泥的部分。」

圖/TVBS

朱小姐事後又花12萬多元進行修繕作業,更質疑房仲當時載明現況交屋,沒有交代好屋況,氣得告上法院,只是法官認為這棟建築屋,兩層樓分別都已經74和27年,歷經數十年木材難免損壞,且當事人原本就不打算繼續用原本裝潢,應該沒有損失,加上合約上寫明按現況交屋,判買家敗訴朱小姐考慮上訴,但通常買房時根本看不出構造裡,有沒有白蟻,專家建議這樣做。

除蟲專家林彥辰:「在深層部分如果沒辦法去看的話,那可能就是委託專業的除蟲公司,到現場用白蟻探測儀器,去幫你檢測深層,是否有白蟻在活動的跡象。」

其實看房時也可以請,原屋主或仲介提出除蟲整治證明,來確保權益,日常則可以請人放誘餌或噴藥來處理,畢竟買了房想要舒適地住,沒有人想要家中的哪個角落,像是有白蟻的「陌生人」蠢蠢欲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蟻#買房#木樑#除蟲#蛀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088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