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空手道赴杜拜、哈薩克參加亞錦賽11人確診 體育署回應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6:46
我國空手道選手赴杜拜、哈薩克參賽返台確診。(圖/TVBS)
我國空手道選手赴杜拜、哈薩克參賽返台確診。(圖/TVBS)

今天(26)國內新增了23例的境外移入,是今年單日境外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其中有11人是到哈薩克參賽的空手道團隊,該團一共22人,24日從哈薩克一入境首次採檢就11人確診,其他團隊人員目前也都還在防疫旅館隔離中。而同一天從哈薩克返台的,也包含我過空手道奧運銅牌女將文姿云,不過文姿云並不是參加亞錦賽,而是隨團自主移地訓練,目前她也在防疫旅館隔離當中,文姿云也表示自己目前平安。體育署表示,本次參賽的日本、香港、泰國等國家代表隊也傳出有選手確診。

今(26)日新增23例境外移入病例。(示意圖/TVBS)

哈薩克目前疫情嚴峻,最近七天平日單日新增476例的確診,羅一鈞表示空手道比賽因為需要近距離接觸,目前台灣、香港都有空手道選手回國後確診情況,羅一鈞研判目前最有可能在哈薩克比賽的時互相傳染,是不是Omicron還需要完成病毒基因定序才知道。體育署表示,我國空手道代表隊日前赴杜拜及哈薩克參加2021年世界錦標賽及亞洲錦標賽,12月24日返抵國門進行檢測後,有11人確診,目前已於醫院接受治療,體育署與國訓中心將持續和教練選手保持連繫及掌握相關狀況,以提供代表隊所需各項支援及協助。

體育署進一步說明,空手道隊出國參賽前,11月11日進行核酸檢測,全隊均陰性,11月13日抵達杜拜參加2021年第25屆世界錦標賽、11月22日代表隊前往哈薩克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移訓及12月15日前往參加亞洲錦標賽,期間配合兩賽會及訓練中心的防疫規範,進行核酸檢測後,全隊亦均為陰性。但在參賽結束後,代表隊於12月24日返抵桃園國際機場,12月25日下午陸續接獲通知報告呈陽性,目前計有11人已陸續收治於各醫療院所。

另體育署表示,據瞭稱本次參賽的日本、香港、泰國等國家代表隊也傳出有選手確診,顯示全球疫情仍嚴峻,防疫措施仍不得鬆懈,後續各運動代表隊出國參賽前,將持續加強教練選手之防疫教育與宣導,及落實防疫措施的觀念,以確保自身與團隊的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確診#哈薩克#亞錦賽#體育署#文姿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30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