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封信好重!遊客認錯 郵寄還「七星潭石頭」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4:00

不少遊客都會到花蓮七星潭,不只有無敵海景,美麗的石頭,遊客也常會「疊石打卡」,但撿走石頭是不允許的,並且觸法,最高可罰百萬元!日前花蓮市清潔隊突然收到一封有重量的信件,打開一看,居然是一顆鵝卵石,信中寫著石頭是一個月前,因為自己的無知帶回家的,事後發現這樣的行為會影響環境,相當不安,因此將石頭寄回花蓮市公所,希望能回歸大自然。

圖/TVBS

 
在海天一線碧藍的大海旁,岸邊石頭堆得高高地,這是許多民眾來到花蓮七星潭最喜歡玩的「疊疊樂」,不過明明現場有設置「禁止撿石」告示牌,還是有人把石頭帶回家。

雖然防不勝防,不過還是有人良心發現,最近花蓮市公所清潔隊收到這一封沉甸甸的信件,打開一看,是顆鵝卵石,信中提到,這顆石頭是一個月前,因為自己的無知帶回家的,但事後發現這樣的行為會影響環境,現在想物歸原主。

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vs.記者:「應該是鵝卵石,看起來是鵝卵石的一種。」

 
圖/TVBS

遊客:「不要把石頭隨意拿回去,這樣大自然的東西只會越來越減少,對呀,我們要保護大自然的環境。」

清潔隊長透露,雖然不排斥民眾這種還石信件,也會協助把石頭放回七星潭,不過部分遊客可能還是不清楚,如果在七星潭風景區擅自將石頭撿回家,可能會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處新台幣5000元以上及10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太重大還可能會依《竊盜罪》偵辦。

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其實我在環保局服務的時候,已經有接到有十幾次,就是把石頭寄回來的情形,那這其實也顯現我們台灣人民的善良,還有守法的精神。」

圖/TVBS

民眾下回來到這,還是玩玩疊疊樂,拍拍美照就好,讓石頭留在該留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七星潭#石頭#發展觀光條例#郵寄#觸法#信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794

0.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