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日投票所30m內 戴「這些口罩」將觸法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20:31

12/18日公投倒數,各政黨積極催票,也發送相關文宣品,像是口罩,不過像是民進黨出的公投口罩,就有印大大的四個不同意,國民黨也有印出同意字樣,依公投法規定,投票所周圍30公尺,不能穿著、佩帶有公投相關文字、符號或圖像物品,所以戴公投口罩一樣會觸法。

圖/TVBS

 
記者羅一心:「18日就是公投了,藍綠都有發放像這樣的宣傳口罩,但民眾要注意投票日當天,不管你要投不同意。」

記者羅一心:「還是要投同意都要注意,在投開票所附近30公尺範圍,都不能出現類似的文宣品。」

圖/TVBS

民進黨4款文宣口罩,大大印著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國民黨也有出公投口罩,上面寫著GOVOTE我同意,這些文宣口罩,在投票日當天,不能戴進場也不能出現在,投開票所30公尺範圍內,公投法規定,投票所不得穿著佩帶有公民投票相關文字,符號或圖像等物品,如果勸導不理,將會移送法辦。
 

民眾vs.記者:「(這種宣傳的口罩 妳知道它其實當天),(也不能戴進去)不知道,(沒有特別講都不知道)沒有沒有。」

民眾:「不行啊,這投票就應該不能表態,會影響別人。」

圖/TVBS

疫情口罩掛條條,就怕投票日當天,民眾戴著戴著就忘記,因此觸犯公投法,除了這項規定,公投法直到投票當天,依法還是可以宣傳公投,或提出公投民調,而中選會也公告。

這次12/18日四大公投,投票權人數總共有1982萬5468人,根據換算,公投要過關門檻,最少要獲得495萬6367同意票,同時同意票還要多於不同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文宣口罩#投票所#30公尺#文宣品#觸法#四大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94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