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港吃鍋爭霸戰!個人鍋「老娘鍋」、共享鍋「冬鄉小廚」 榮獲鍋王10萬入袋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5:24

高雄大港吃鍋爭霸戰為期2個月,從網路票選到素人試吃,最後有美食專家擔任評審,選出最優等的個人鍋、共鍋組的鍋王,獎金10萬元,這次得獎的個人鍋王是才剛開火鍋店3個月的小店,獲獎後眼眶泛淚,而共鍋組的鍋王則是在台灣開業20年的東北酸菜白肉鍋。

圖/TVBS

 
主持人:「得獎的是,冬鄉小廚!(歡呼),老娘鍋!(歡呼)。」

穿紅色制服的老闆拿著獎狀,眼眶泛淚,高雄大港吃鍋爭霸戰,30間火鍋店角逐「鍋王」,結果才剛營業三個月的老娘鍋得獎,傳承媽媽的好味道。

個人鍋王老娘鍋業者蕭惠真vs.蕭竣陽:「報名的,截止的最後一刻的40分鐘,才決定要報名,然後所以我們是很匆促的就,報名了大港吃鍋,這樣子對。」

 
圖/TVBS

來自高雄梓官的姐弟,跟爸媽做團膳30年,今年自己創業開火鍋店,檯面上看到的蔬菜都是自家種的,不使用加工食品,一大壺薄荷香草水,也是姐弟兩人自己研發的。

個人鍋王老娘鍋業者蕭惠真:「一開始是希望可以帶媽媽來現場,但是因為我媽媽,她行動不太方便所以後來就是,跟媽媽說請她在家裡等我們通知這樣子,真的不知道會得到鍋王啦,真的很開心。」

共鍋組的鍋王則是主打東北酸菜白肉鍋的冬鄉小廚,檯面上最大顆的就是四台斤以上的山東大白菜,還有獨門酸豆角,靠近時噴出香氣,傳承祖籍遼寧奶奶的味道,業者在台灣開業20年,這些年來秉持食材,新鮮再新鮮。

圖/TVBS

冬鄉小廚業者黃靜怡:「我們把我們自己道地的家鄉的口味,然後跟一些我們自己遵循古法,釀製的酸白菜鍋,然後我們海鮮,然後跟好的食材,跟高雄在地的食材把它推廣給大家。」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周玲妏:「觀光局這邊呢我們是掌握了食衣住行現在吃美食這件事情已經是城市旅遊的一個必選要件了。」

高雄大港吃鍋比賽為期兩個月,從網路票選到素人試吃,最後一關由美食專家胡天蘭老師等擔任評審,選出最優質的個人鍋和共鍋組的鍋王,獎金10萬元,也可以說是疫情之後,對火鍋業者很大的鼓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鍋王#個人鍋#共鍋組#冬鄉小廚#東北酸菜白肉鍋#王老娘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91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