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醫保全怨領嘸「防疫津貼」 控同事陪吃飯才有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9:27

疫情期間總有不少醫護或院方人員控訴,他們領不到「防疫獎勵金」,在新北板橋聯醫現在又有保全出面表示,說在其他分院的同事都已經領好幾萬塊,唯獨他們分院沒有!甚至質疑有些人可能是有「陪吃飯」,才因此有好處,對此衛生局和聯醫澄清真的是誤會。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又有人出來控訴,領不到疫情期間,辛苦工作的防疫津貼,一名自稱是「板橋聯醫急診」的保全先生,說他的同事都已經領到津貼了,而他卻沒有,質疑是別人有陪總務吃飯喝酒,而他沒有的關係嗎。」


到底什麼狀況讓保全發一大篇長文,上百萬人社團控訴,據了解這名板橋聯醫的保全,發現三重聯醫的保全組長和2位領班,都有領到津貼認為原因是他們有陪總務吃飯,也替同在板橋的其他工友清潔人員抱不平,說5月疫情爆發至今,他們只有少數3個人拿到5千元,相比他控訴的三重聯醫組長與領班們3人領2萬多落差很大,也為此向院長及醫院總務申訴,還和新北市府政風處投訴。

圖/TVBS

 
新北聯醫企劃室主任鄭百卿:「新北聯醫板橋院區今年5/17起,急診業務暫停,改成設立社區篩檢站,因此執行業務人員的獎勵金,是由防疫採檢獎勵來支應。」

新北衛生局也火速澄清,2間新北聯醫津貼之所以有差,是因為5/17本土疫情爆發後,板橋聯醫把急診改成篩檢站,而三重聯醫沒有異動,過去醫院規範急診相關同仁,都會有一筆「急救責任醫院獎勵」,因為急診取消急救津貼才沒了,但其實他們還是有一筆採檢獎勵只是還沒發放。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的獎勵金是發到醫院,那我們有規定依一定的比例,要發給人員的一些相關的獎勵,但是尊重醫院裡面要怎麼樣來分配。」

獎勵金怎麼分配,醫院能自行決定指揮中心也尊重,新北聯醫也強調,過往津貼申請審查很嚴謹,得逐一把申請資料員工班表提供給衛福部,確認人數上班時間件數後才會撥款,強調不會有「津貼被同事領走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津貼#篩檢站#獎勵金#衛福部#撥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820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