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倒大人!彭佳慧PO小四女兒題目 崩潰求正解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4:01

連家長都被考倒!藝人「彭佳慧」分享小四女兒的中文考題,題目是「下面哪一個字義和『產量』的『產』相同?1.礦產2.財產3.盛產4.產卵」,彭佳慧選3,女兒選4,都是錯誤的,讓他上網求助,記者實際街訪民眾和詢問國小校長,竟然也拿到不同答案,正確答案到底是什麼,難倒很多大人。

圖/翻攝自臉書彭佳慧

 
藝人彭佳慧小四的女兒拿出國語考題,讓她很頭疼,下面哪個詞跟產量的產才是相同,礦產、財產、盛產還是產卵,彭佳慧選了答案3盛產,女兒選4,但答案都是錯的,讓他頭好痛,我上網求助,街訪民眾,這小四題目,你會答嗎?

民眾:「我不知道欸,我選擇錯這題,反正才兩分,應該選盛產吧。」

大學生也覺得好難,寧願被扣分也不要選。

 
民眾:「以四年級來講有點小難,生產的通常是自然界的自然物質(所以選礦產)。」

圖/TVBS

民眾答案大不同,求救網友,看法也很多,有人認為答案是1,因為都是用力換出產東西,有人覺得是2,因為1、3、4都是天然或人工的產物,2是指財物,還有網友直接放棄,說就算答對也不一定寫得出像李靚蕾一樣好的文章,那國小校長怎麼說。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我認為答案是2(財產),因為產量這件事情是說,產出來之後我們可以算到是多少,是可數的產量有多少,那財產也是一樣,財產有多少是可數的。」

圖/TVBS

還有有老師回答3,甚至覺得題目出錯,怪怪的,不解國小四年級到底為什麼要考這麼難?

國小老師:「題目的敘述現在都有偏長的趨勢,所以可能還是必須要從題目的敘述當中,去理解(題目)在問什麼再選答案,也希望(孩子)從小開始多閱讀。」

大家都不知道答案,彭佳慧也只說,答案3跟答案4肯定是錯的,越想頭越痛,可能要請出題者來解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彭佳慧#四年級#國小#考題#國語#題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6223

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