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末聚餐大口吃好罪惡?掌握「2+5」原則狠甩體脂肪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05:47
年末將至,有許多聚會活動像是聖誕節、跨年以及尾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末將至,有許多聚會活動像是聖誕節、跨年以及尾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末將至,許多公司陸陸續續舉辦尾牙活動,為了要犒賞辛苦一整年的員工們。不過尾牙結束後,緊接著就是過年、春酒來臨,免不了大餐聚會。許多正在減肥、減脂的民眾,為此感到濃濃的罪惡感。而知名營養師杯蓋蕭瑋霖提醒,既然已經選擇赴約準備要吃大餐了,就放輕鬆開心的吃!

更多新聞:薑母鴨要吃哪家?霸味、阿蘭姐全上榜 饕客心中首選是他

 

年尾大餐特別多嗎?(圖/翻攝自營養師杯蓋Facebook )

蕭瑋霖表示,在吃飯前最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實際上吃一餐並不會影響身體太多,若真的出現了罪惡感,可以用其他餐來做調整;而在選擇餐點前,也可以先了解食物的類型,較好安排接下來的份量或是食物類型。此外,大餐的主要內容多為肉類,下一餐建議選擇以蔬菜為主,減少熱量攝取,不過隔天起必須恢復均衡飲食,才不會傷身。

更多新聞:冬至吃湯圓有學問!醫靠體質分4吃法 經痛、胃疾全顧到

 
營養師杯蓋分享年末聚餐前後,怎麼做如何杜絕體脂肪囤積。(圖/翻攝自營養師杯蓋Facebook )

蕭瑋霖加碼分享5招,在大餐前後可以做的事情,像是份量調整等,可以減輕心中的罪惡感
 

第一、飯減半

減少澱粉類的攝取,也可大幅減少熱量。
 

第二、控制酒量

造成體脂肪累積的最大元兇就是「酒精」。所以在聚會場合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喝太多的酒,應以一杯的啤酒量為主。
 

第三、甜點、糖飲二選一

在吃大餐的期間,建議不要狂喝飲料或是吃甜食,不然容易對身體的負擔太大。
 

第四、醬料減半

像是吃火鍋、燒烤類,基本上都會沾很多的醬料,不過因醬料裡鈉含量高,會人體的腎臟較不好。
 

第五、茶飲選擇無糖

可以選擇有健康食品標章的無糖無熱量的茶飲,來搭配主餐,不僅減少熱量攝取還可解油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點餐#體脂肪#罪惡感#聚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445

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