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來了!湯圓店「備2倍料」、「炊菜包」象徵團圓


發佈時間:2021/12/2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3:31

今天(21日)是冬至,湯圓店從一早就陸續湧入民眾前來,店家的備料也比平常多兩倍,就連台南也有民眾購買應景食物「浮圓仔」和「炊菜包」,象徵團圓和添歲,不過,可得注意冬至這天還是有些禁忌,像是吃湯圓必須吃雙數,代表能夠幸福圓滿成雙成對,也盡量不要熬夜,可能會影響運勢。

圖/TVBS

 
工作人員手沒停過,舀湯圓一碗接著一碗,因為冬至這天,必做的就是吃湯圓,排隊人潮甚至外送訂單,接不完。

民眾:「買清湯圓啊,(因為冬至特別來買的),回去拜地基主,有時間剛好過來,我就住在附近,(今天特別來買)對。」

圖/TVBS

湯圓店備料也比平時多兩倍,而在台南也準備應景食物,「浮圓仔」和「炊菜包」,象徵團圓和添歲,是自古以來的祭品,祈求一年平安,但冬至可別以為只要吃這些食物。
 

有命理師提出六大禁忌,尤其冬至又有小過年意涵,盡量不要熬夜,吃湯圓一定要雙數,代表能夠幸福圓滿成雙成對,吃雙數要白色八顆紅色八顆,甜的和鹹的都要吃,這樣的話才會接運,才會接到明年的福運。

吃湯圓暖暖胃,畢竟冬至這天全台都濕冷,更是本周雨勢最明顯的一天,因為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不過22號開始水氣逐漸減少,剩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高,而這兩天溫度,北部高溫約20、21℃,中部22℃,花蓮、台東24℃,南部26、27℃,直到週六也就是耶誕節,可能出現入冬後最強冷氣團。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這波冷氣團來的時候,水氣也比較多,所以從星期六開始,各地都是比較溼冷的天氣,如果冷空氣造成的低溫,和水氣能夠配合比較好的話,我們預估(降雪)星期六晚上到下禮拜一。」

耶誕節冷空氣南下,晚間各地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下雪機會,北台灣2000公尺以上,太平山及陽明山等地也有機會,追雪族有望再度看到白雪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至#湯圓#冷氣團#團圓#運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