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冬至雨襲全台!耶誕冷空氣入冬最強 探10度恐達寒流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08:03
今日冬至冷雨襲全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冬至冷雨襲全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1)日為24節氣中的冬至,「雷伊」颱風殘餘的水氣為各地帶來降雨,雨勢較昨日明顯,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整天氣溫稍涼,明日降雨才開始緩和。週六耶誕節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各地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週日至下週一「氣溫降到最低」,恐是入冬以來最強一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降雨狀況比昨日還明顯,全台各地皆有短暫陣雨,且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水氣一波一波偶有空檔,不會連下整天,連中南部的天氣都和上週有差,雲多偶雨的天氣型態增加了。

 

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由於今日雲量偏多,日夜溫差不大,今明2日從夜晚到清晨,各地低溫在16至20間,白天高溫落在21至24度左右,整天都能感到涼意。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表示,今北部氣溫約16至23度、中部16至24度、南部16至25度、東部16至24度。

吳德榮指出,明日水氣東移,剩北部與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北台灣為濕涼天氣,其他地區的天氣則好轉;週四水氣更少了,同樣北部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週五白天西半部多雲時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耶誕節強冷空氣來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晚間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轉雨,直到週六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各地越晚越冷,週日至下週一「氣溫降到最低」,這波冷空氣的強度目前在各國模擬都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跨過強烈大陸冷氣團門檻(氣象局≦12度),美日模式更達「寒流」等級(氣象局≦10度),但模擬仍有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象#預報#下雨#中央氣象局#吳德榮#冷空氣#寒流#耶誕節#冬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2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