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靚蕾爆王力宏精神問題! 分析何謂「性成癮、自戀型人格」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23:23

藝人王力宏離婚風波沸沸揚揚,不但暫時退出演藝圈,更被前妻爆料有自戀型人格以及性成癮症,其實這就是一種精神病,專業醫師及諮商師也有分析

圖/TVBS

 
8年婚姻破局,被前妻李靚蕾「核彈級」連環爆料,扛不住陣陣砲火,男主角王力宏左思右想後,在20日宣告暫時退出演藝圈,但幾日交鋒還餘波盪漾,其中蕾神之鎚的這一擊,再度讓網路沸騰。

亮出結婚期間,心理醫師的診斷分析,李靚蕾自爆自己才是在婚姻中,長期遭受精神虐待.羞辱及感情操控的人,而前夫王力宏,則是有性成癮與自戀型人格問題,會以造謠妻子有精神疾病,來詆毀對方人格。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自戀性人格又稱水仙性格,它簡單講他就是凡事會覺得,自己就是大家的太陽,然後大家世界是繞著他轉,然後非常的有自信心,那但是又很炫耀,那比較缺乏同理心,然後需要常常得到掌聲,他這種過度膨脹的性格,已經干擾到他人跟人正常的互動。」

 
跟一般常聽見的「反社會人格」「邊緣性人格」,同屬人格上的精神疾病,「自戀型人格」也是在診斷當中的一個分類,過度自我中心,容易不認同別人,也缺少同理心去傾聽他人,而若是碰到挫折與批評,就會以攻擊方式來變相肯定自己,但其實深一步探究根本,是因為自信心脆弱、自我認同薄弱。

圖/TVBS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並沒有錯,有的人是可能被一直要求,或是被否定長大過來矯枉過正,就變成過度的自戀,那有些人可能是從小到大就一路被吹捧然後說他你永遠是第一名,那也在不知不覺中,會養成自戀的性格。」

心理諮商所所長蘇予昕:「因為人格的障礙是很難改變的,即便我們做心理諮商或治療,它不像憂鬱症躁鬱症,它是比較容易治療的狀態,人格是更恆長更根深蒂固,而且甚至有時候是天生的基因問題,如果你發現溝通也不是太有用,那選擇離開自我保護是很好的方式。」

除了先天基因、遺傳有關聯,後天的影響又更明顯,包括家庭教養、成長背景,都是影響人格發展的重要因素,而一旦定型就很難再改變,而所謂的「性成癮症」,其實也是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環。

圖/TVBS

心理諮商所所長蘇予昕:「成癮的範圍之內不管他是對菸啊酒啊,手機啊或者是我們所說的性行為成癮,其實成癮的內在狀態是非常類似的,內在可能是一個極度脆弱,那他可能就選擇了性行為來短暫的,讓他感覺他有掌控感,在心理診斷上,有時候會判斷為共病,譬如說有一些疾病它會共同發生,因為它的源頭都很類似。」

曾經的偶像,沒了包裝沒了濾鏡,擦去種種胭脂抹粉,王力宏一夕間從神壇掉落,同時也讓更多人認識,隱藏在生活細節的精神疾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力宏#精神疾病#戀型人格#性成癮症#李靚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56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