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鍋暖胃! 爆量「雞佛、黃金蜆」PK麻油猴頭菇雞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19:35

天冷民眾愛吃鍋,競爭的火鍋市場,選擇種類也必須推陳出新,有業者推出爆量系列,將400克的雞佛和素腰花,用麻油滾煮;想吃海鮮,也有黃金蜆湯,濃濃湯底充滿鮮甜。就連飯店也加入戰局,吃到飽每天至少提供七種鍋物,其中特別有麻油猴頭菇雞鍋,看準的就是秋冬要進補暖胃。

圖/TVBS

 
飯店行銷副理許勝淵:「我們是用老薑去煸麻油,整鍋是用米酒下去燒的。」

整鍋用麻油中薑爆香,加入猴頭菇及雞肉熬煮,濃湯帶有微辛辣口感,搭配麻油香氣,另一鍋用羊膝燉煮,暖冬必吃的羊肉爐,全部端上飯店吃到飽餐點內。

飯店行銷副理許勝淵:「最主要針對,喜歡吃肉的民眾,設計了一些鍋物料理,預計可以為餐廳,帶來三成的訂位量。」

 
圖/TVBS

飯店也加入戰局,每天至少7種鍋能選,看準的就是,民眾秋冬愛吃鍋,而且更講究進補,吃到飽也能冬季暖胃。

記者周祐萱:「秋冬吃火鍋也要推陳出新,有業者推出了爆量系列,像是黃金蜆雞佛,甚至是海鮮兩吃,超浮誇的食材讓你選擇。」

400g的雞佛加上素腰花,同樣麻油湯底滾煮,是食補常會選用的食材;想吃海鮮,一斤的黃金蜆,幾乎把整個鍋子都撲滿,湯底更能喝到滿滿鮮味。雖然爆量火鍋一上桌,就先被吸住目光,不過營養師提醒,特定族群要適量攝取。

圖/TVBS

營養師夏子雯:「高血脂症的人,血脂肪比較偏高的,像雞佛的話,膽固醇和油脂含量其實是很高的,比較不適合吃過量,份量的話,可能就是以4至5顆(雞佛)為限制。」

三高族群得注意,或是腎臟功能較不好的民眾,營養師建議吃鍋要分食,或者吃到七八分飽即可,別貪圖吃到飽猛力攝取,最重要的是盡量少喝鍋底,以免想進補卻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雞佛#黃金蜆#麻油猴頭菇雞#暖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946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