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炒飯王」出爐!「御珍坊」奪經典組冠軍

記者 林莉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3:44

台灣人愛吃米食,不少外食族常常買份炒飯就是一餐,農糧署趁機推廣國產稻米,舉辦「台灣炒飯王」競賽,兩份冠軍炒飯出爐,分別是台南御珍坊的「塔香麻油松阪豬炒飯」,另外是林口亞昕飯店的「青麻怪味雞炒飯」創意料理,明年第二季還跟超商賣場合作,準備上市販售,預估創造上億的稻米產值。

圖/TVBS

 
大火快速翻炒讓炒飯有金黃色澤還粒粒分明,來自台南御珍坊的師傅,以這份塔香麻油松阪豬炒飯,抱回經典炒飯王頭銜。

台灣炒飯王經典冠軍御珍坊:「用台梗九號米,配合西港的黑麻油,再用國產松坂豬,黑麻油本身含有很多豐富的維生素等等,因為疫情期間(少出門),大家可以用另一種方式(補充維生素),用食補的方法補充。」

還有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聚味軒中餐廳的,青麻怪味雞炒飯,選用帶有芋香的台農71號米,結合川味青花椒及西式青醬,中西合璧兼具創意美味,奪下創意炒飯王。

 
圖/TVBS

台灣炒飯王創意組冠軍李俊毅:「這幾個味道就是要做的時候,要把它味道全部做得層次分明,用四川的青醬去凸顯特色。」

能從全台飯店和知名餐廳,以及小吃業者,共225款炒飯中脫穎而出,就是要抓住饕客評審的口味,除了台灣國產米加上在地食材,廚師也要掌握米品的特性,還有火候跟調味,不僅為餐廳添光,也帶動台灣稻米超過20萬公斤的使用量。

圖/TVBS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希望在使用稻米的量,可以達到500公噸以上,產值的話希望可以達到,2億5千萬以上的產值,(產出稻米)堆疊起來,剛好是101大樓的102座。」

今年的兩款冠軍炒飯,也將跟超商賣場超過6千家據點合作,最快將在明年第二季上市,要讓更多民眾,也能品味冠軍的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炒飯#飯店#稻米#食材#農糧#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98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