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漲!自己煮較划算? 小資族點「關鍵人數」:很燒錢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22:42
小資族點出自己煮飯的「關鍵人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資族點出自己煮飯的「關鍵人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物開漲,不少連鎖餐飲業者紛紛調漲旗下品項價格,使得外食族的負擔越來越重。有網友認為,既然餐飲業不斷漲價,隨便吃一餐都可能是可觀的金額,因此決定要開始自己煮飯,認為這樣可以省下一筆開銷,不過有小資族提醒他,煮飯應該要注意「人數」,不然很有可能會「很燒錢」。

萬物齊漲,有網友好奇自己煮是否較省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超狂80元便當直逼「年菜等級」!佛心配菜老饕狂求地址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由於近日餐飲業紛紛宣布漲價,就算只是想隨便吃一餐果腹,常常費用都會超過百元,就連買個便當也不便宜,不過若是改成自己煮,他估計大約只需要300元至400元,就可以在菜市場買到「一整個星期的食材量」,指出,若煮個蔬菜湯、煎個肉,只要平均50元就可以打發一餐。他好奇網友是不是也有相同看法,直問「現在自己煮比外食划算嗎?」。

網友詢問自己煮是不是會比外食划算。(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全台漲價潮!荷包暴瘦超有感 網酸政府:在忙公投沒空啦
 

不少小資族在留言處熱議,許多網友認為,自己煮不見得比較划算,並且有部分網友都認為「3人」是一個關鍵數字,若是在3人以下,並不會因此比較省,甚至有網友認為「很燒錢」,紛紛表示「真的要3人以上比較划算,如果只有1人吃很燒錢」、「要超過3人才划算」、「自煮至少要3個人以上,只有1人其實沒比較省」、「一個人吃滿難買菜的,一樣的東西不會想吃好幾天」、「一個人的話覺得還是外食便宜欸」。

網友提醒若沒有到3個人,自己煮沒有比較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爭鮮「20年均一價」超佛心?內行揭一現象嘆:變相漲價

還有網友額外提到隱藏成本,認為「時間比較重要,我還是選買外食」、「時間不是成本?」、「回到家常常累得跟什麼一樣,根本沒時間買菜,更別說煮」、「一人份備料烹煮善後也要半小時到1小時了,以最低薪資來說是80到160,還有去市場挑選食材的時間跟油錢成本,再加食材、水電成本,並沒有少到哪裡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資族#省錢#漲價#通膨#自己煮#煮飯#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584

0.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