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這行為超母湯!員工無奈抱怨 網認同曝:氣氛秒凍結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8:44
參加聚會時,不少人會飲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參加聚會時,不少人會飲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末將近,許多公司將會陸續舉辦尾牙活動,來獎勵員工整年來的辛苦,然而在尾牙時間,難免會為了炒熱氣氛,而有催酒的行為。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原先很期待尾牙,不過卻在催酒文化越來越興盛以後,就算遇到聚餐也都會抓住機會趕緊逃離,以免被逼著喝酒。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人有感回應。

原PO表示自己越來越不喜歡尾牙等聚會。(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表示,自己待在公司約8年的時間,以往皆相當期待尾牙的到來,不過從近期開始,卻越來越不喜歡參加公司聚會,原因不外乎就是「催酒文化」。隨後原PO也指出,自身在業務性質的單位,因此許多人喜歡喝酒應酬,幾乎每次聚餐一桌都會灌掉2至3手啤酒,但礙於自己不愛喝酒的緣故,每當被新一批的同事催酒時,皆會感到十分困擾,但在拒絕後,卻同時會擔心被上層或同事使眼色。對此,他也無奈表示「但是又不好意思說我不要去,否則主管會打電話過來問你為什麼沒有去不給長官面子是不是?所以我每次去聚餐,我抓到機會都會趕快落跑,哪天那些愛催酒的人才會知道,不喜歡喝酒的人其實覺得你們很煩呢?」

更多新聞:史上最扯尾牙!要員工「掏6千當獎金」 網全怒了:無恥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有感回應,認為催酒文化即是一大陋習,且更會破壞尾牙歡樂的氣氛,紛紛點出「台式催酒陋習」、「會催酒根本就已經不在乎你的感受了 他們就覺得這樣很高興」、「我是一直堅持不喝啦,只是覺得這種人真的很白目」、「尾牙春酒就是陋習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堅持要辦」、「尾牙就是吃吃喝喝的同樂會呀,偏偏被破壞。」

 
許多網友也不認同催酒文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建議,當碰到類似情況時,可以假借自己需開車、吃藥或身體不適等藉口,來躲避被催酒的困擾「醫生說不能喝酒,不然會影響藥效,被追問就說不方便透露」、「說當天有開車不能喝」、「就說喝酒會起酒疹跟心悸」、「我都說我會起酒疹」、「有同感,所以我都一杯喝超久,剛喝完就去廁所裝吐30分鐘,加上本來就是一杯臉紅的體質,後來大家就不勉強了。」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司#聚餐#尾牙#聚會#飲酒#催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7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