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誕節還沒到「聖誕紅」先漲! 消費者:退卻了

記者 紀爰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20:29

今年聖誕紅進口苗成本提高,連帶土壤、花盆材料通通上漲,平均一盆聖誕紅貴10到20塊錢,約1成左右,加上特殊品種,價格漲更兇,讓消費者降低購買意願;而中盤商或花店業者怕聖誕紅滯銷,也不敢大量進貨。

圖/TVBS

 
園藝店內顧客在「聖誕紅」區挑選盆栽,只是基本款的經典紅,一盆就要130元。

顧客vs.業者:「紅色的130喔?對,那個鵝黃色的那個咧,鵝黃色這個是訂價200塊啦,這個(紅色)漲一點點,去年好像一盆才,差不多都100塊。」

台南歸仁七甲最大花卉區,每年12月份聖誕紅都很搶手,但今年卻悄悄漲價,像這位小姐本來想帶3盆花回家,但今年看到價格,錢花得好心疼。

 
記者vs.顧客:「那麼貴我就會,稍微就一千塊就沒了?對,就會稍微,退卻了一點點。」

圖/TVBS

還有人乾脆逛小盆栽專區,手上拿的聖誕紅,一盆賣50元,小巧精緻還能接受。

記者vs.顧客:「50塊錢,你覺得貴還便宜,還算可以啦。」

顧客vs.記者:「說貴10塊!喔今年有貴了說,10塊左右就對了。」

顧客vs.記者:「是有一點微漲啦,有點微漲喔?應該有點微漲。」

圖/TVBS

聖誕紅品種不同,價格也不一樣,像每年都有的「紅寶石」跟「鮭魚粉」,去年一盆賣140元,今年漲到160元,主打桃粉色的「愛神」培育成本高,去年一盆180元,今年漲到200塊,至於今年新品種「婚紗」,純白色優雅受歡迎,但是一盆也要200塊。

 
花卉業者吳清陽:「漲價的原因就是,國際上的原料都漲價,比如說土啦,石油漲盆子也漲,花苗的成本也提高,工資也提高。」

聖誕紅很多是進口苗,進口成本提高,土壤價格飆漲,還有膠盆塑料價錢也提高,業者不得不反映在價格上,只是銷量少,出貨量下降,今年的聖誕紅反而不好買,大盤缺貨,因此喜歡花卉的民眾,可趁聖誕節前先買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聖誕紅#聖誕節#價格#上漲#滯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