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主管認遭鼠咬為「低風險」未上報 中研院長打臉:都要上報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3:29
染疫女研究助理前主管詹家琮(圖左下)認為遭老鼠咬是低風險事件未往上通報。(圖/翻攝國會頻道)
染疫女研究助理前主管詹家琮(圖左下)認為遭老鼠咬是低風險事件未往上通報。(圖/翻攝國會頻道)

中研院女研究助理染疫事件,其中除了牽涉進入實驗室有無遵照SOP外,也牽涉到中研院通報流程問題。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13)日赴立院進行P3實驗室人員染疫專案報告,實驗室前負責人詹家琮今(13)也透過視訊會議接受質詢,在10月中旬女研究助理第一次遭實驗老鼠咬傷時,詹家琮認為是「低風險」所以沒有再往上呈報,不過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13)備詢時表示,中研院的流程「不管是低度風險、中度風險,通通都要往上報。」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圖/TVBS)

中研院專案報告裡指出,女研究助理在10月中遭Gamma巴西株實驗鼠咬傷,立委賴惠員質詢時詢問該確診研究助理的直屬長官詹家琮,詹家琮先是緊張的表示該女研究助理沒有越級上報,隨後又趕快改口說自己「講錯了」,該名女研究助理的確有越級上報問題,但詹家琮認為該研究助理第一次遭老鼠咬傷,是「低風險」所以沒再往上呈報,不過廖俊智表示,雖然說CDC沒有規定,但是中研院的SOP低風險也要上報,坦承通報上的確有缺失,生安會也會介入調查。

詹俊智受訪時也坦言,確診女研究助理遭老鼠咬當天因為找不到負責人,所以直接向生物基因體負責人通報,他不認為是越級通報,因為有事情就要趕快通報,只是現在當事人和基因體說法有出入,還需要再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研院#確診#染疫#P3實驗室#廖俊智#詹家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71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