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電所爆炸!台電要求1事「勿影響公投」 內部訊息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1:44
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變電所在昨(12)日上午發生爆炸。(圖/TVBS)
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變電所在昨(12)日上午發生爆炸。(圖/TVBS)

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變電所在昨(12)日上午發生爆炸,導致雙北地區大範圍停電,甚至還造成部分民眾家中停水,事發後台電出面道歉,表示將依停電時數扣減電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及「宅神」朱學恒公開台電內部訊息,指稱為避免影響12月18日的公投,未來這幾天各區需針對二次變電所進行特別巡檢,引起各界討論。

台電要求穩定公投期間供電。(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更多新聞:變電所爆炸慘停電!台電還原經過認賠:將依時數扣減電費

朱學恒在臉書公開台電11日的內部訊息,指出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提示,即日起至公投期間,電力系統務必做好穩定供電,「以免造成額外之困擾」,結果訊息剛發出就發生爆炸,讓許多人紛紛嘲諷打臉,而媒體人黃揚明也質疑「穩定供電不是應該每一天都是台電務必達成的任務嗎?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即日起至公投期間』呢?難道不公投了就不用達成此任務嗎?」

另外還有一則訊息,寄送時間是12日變電所發生故障後,內容指出為避免12日台北一次變電所設備故障,造成大規模停電,影響18日公投順利進行,請各局處加強18日公投日穩供維護及應變,未來這5天請各局處就所轄二次變電所,排訂進行特別巡檢,讓朱學恒不禁開酸「你各位聽好了,不要影響公投啊!」

 
外界議論台電是否僅針對公投注意穩定供電。(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更多新聞:黃金H組也斷電!終結「不停電神話」內行曝原因:整區掛

內部訊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回應「意思是說至少要撐5天!有需要停電或剛好碰到開關的,請都在5天後再做」、「投完票就一切如常了」、「民進黨心中的OS:千萬不要再停電了,這幾天很關鍵」、「過了就沒關係了,用電還要看公投日期,扯到不能再扯」、「要趕快祭天,祈禱寒冷快來,這樣變壓器才能不怕發燒火大」、「是影響公投進行還是影響公投結果要說清楚啊」。

對此台電作出回應,表示過去碰到大型活動,例如國家考試、學校考試等也都會有類似的提醒,且365天供電穩定本來就是台電的任務,是工作之一,只是慣例上遇到重要事件的時候會請同仁要特別注意供電的狀況,並且提醒供電部門及配電部門要特別留意,因此不需要過度解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電所#台電#公投#電力#供電#訊息#朱學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9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