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臭蟲!返台住防疫旅館 蟲咬引發淋巴炎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廖宗慶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8:17

桃園一名趙小姐,提早返台要跟家人過年,花3萬多,入住桃園龜山的防疫旅館15天。入住之後前幾天,發現頭皮長出珠狀的凸出物,以為是痘痘,但是越來越嚴重,脖子也有,痛到無法入睡,急診發現已經引發淋巴炎,診斷出是「臭蟲」咬的。

圖/TVBS

 
趙小姐抬起頭,脖子上紅點,是被蟲子咬的地方,耳朵也有,頭皮上看不到的地方也有。

醫師診斷,皮疹併右頸淋巴炎,高度懷疑昆蟲叮咬。她說就是回台入住防疫旅館被咬的。

當事人趙小姐:「入住之後就有覺得頭皮裡面怎麼有珠珠,怎麼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痛,連吃三四天的止痛藥都沒有效。」

 
趙小姐提早回台,要跟家人過年。入住桃園的防疫旅館,卻因為蟲咬,入侵淋巴系統。痛到無法成眠。

圖/TVBS

她從大陸深圳,到香港,飛回台灣。11月24日入住桃園龜山的防疫旅館。她說前幾天,就發現頭皮長出珠狀突出,以為是痘痘,沒想到越來越嚴重,第九天痛到無法入睡,搭防疫計程車掛急診。房價一天2300元,15天3萬4500元。後來醫師跟他說,是「臭蟲」咬傷。

當事人趙小姐:「醫生說妳這個是被蟲子咬,後來醫生又有再去查這個是臭蟲,牠的俗名叫做床蝨。」

臭蟲常藏在寢具縫隙,夜間活動。成蟲也只有4.5釐米大,小到讓你看不見牠的存在。醫師說被叮咬加上抓癢,嚴重得就醫。

圖/TVBS

部立桃園醫院皮膚科主任陳亭睿:「很癢去抓可能會把細菌帶到皮膚裡面去,嚴重的話就產生蜂窩性組織炎,更嚴重的話甚至會起水泡,甚至細菌沿著淋巴一直往上面延,產生急性淋巴炎。」

旅館表示,房間都有定期清潔消毒,也有縣府檢核,趙小姐反應之後,他們換了寢具,後來更換房間,承諾負擔醫療費用。桃園觀旅局觀表示,防疫旅館會在民眾離開後,靜置24小時之後,進行清潔消毒,而且比一般旅館嚴格。之前沒發生過這種案例,會加強管控清消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桃園#防疫#旅館#臭蟲#淋巴炎#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2

0.1883

0.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