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叔瘋化妝!中年男子化妝品消費增 專家:打理門面視為能力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23:37

化妝不再只是女性專屬,現在不少男性都會有保養化妝的能力。根據日本統計,雖然2020年整體化妝品市場也下降,但日本男性化妝消費卻來到373億日圓,相當於百億台幣。彩妝師表示,近年來的確有很多男性,有自己的一套保養彩妝觀念。美姿美儀講師也認為,好的妝髮,有助於職場加分。

圖/TVBS

 
美妝造型師崔麗:「我發覺現在男士的部分,保養的趨勢有增加。」

攤開桌上滿滿彩妝用品,美妝造型師一一數來介紹,要想化出符合各種場合的妝容,可不是一份簡單的工。

美妝造型師崔麗:「我覺得這是一個趨勢,因為現在來講因為視訊的關係,大家都希望我們在螢幕面前,看起來是一個比較標準,或者是商業的專業形象,我覺得現在男士也有一種想法,就是把外表管理也是一種能力。」

 
採訪之餘造型師,正準備幫男生化妝,講述的上妝技巧跟過程,造型師的工作是讓每個人,能用最佳外型在各種場合露臉,基本的妝髮容貌不能馬虎。

美妝造型師崔麗:「因為男士的部分,我覺得對他們來講可能會有一點粉,會有一點保養的油份,對他們,來講可能是一個比較大的負擔,可是眉毛是一個增加,我們視覺上面的一個焦點,所以眉毛我覺得他們可以加強,可能自己畫啦,或者在紋繡這塊可以加強。」

資深記者藍于洺:「在疫情期間視訊會議增加,容貌也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可以看到這邊琳瑯滿目的化妝品,要畫起來非常的專業,現在在日本有很多中年男子,化妝頻率跟著增加,顯示男性對於化妝技巧越來越重視,打理自己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圖/TVBS

畫面上這名男子,是四十歲左右的網紅也是直播主,在造型師的設計之下,主要針對眉型做加強,尤其男生的妝髮跟女生有所不同,包含輪廓顏色淺淡都有調整,也會依照每一位客戶,所在的場合地點來做改變,不論是白領階層視訊會議,或者婚禮喜案新郎妝髮,都有不同變化

網紅直播主石總監:「主要就是我的眼的氣色眉毛嘛,還有如果有些人他冬天循環比較不好,建議可以畫一點口紅,如果是參加一些會議,或是說線上的課程或是說網路上面,你有需要拍攝一些短影音,或是做直播的時候,你要讓你的氣色看起來比較好的話,其實都是有需要的。」

根據數據調查發現,2020年日本化妝品市場規模萎縮11%,為9315億日圓約2500多億台幣,反觀男性化妝品消費,卻逆勢成長4%,達373億日圓約100億台幣規模,創下歷史新高,台灣美妝市場也有所衰退,疫情爆發後光是在2020年上半年,美妝保養市場就減少了698萬消費人次,隨著疫情趨緩業者看好後續發展,台灣藥妝市場每年銷售額有望達2,000億元,後疫情時代商機無限。

國際美姿美儀專業講師侯尹宜:「UCLA的大學教授他叫麥拉賓,這位教授他提出了一個38755原則,我們也可以稱為麥拉賓法則,這在裡面有分為語言與視覺,視覺的部分占百分之五十五,所以這五十五的部分,尤其拉到現在因為我們疫情的關係,讓整體化大家可能會因為看不見,但是會反而會每天藉由會議上,看見自己的樣子。」
 

圖/TVBS

有著二十年日航經驗,擔任國慶美姿美儀訓練工作的講師,娓娓分享彩妝經驗,現在資訊發達不少男生也會有基本保養彩妝觀念,尤其日本人強調一期一會,自身容貌打理是一種禮貌儀態。

根據調查日本35歲至69歲的男性使用者中,有七成執著於使用「男性專用化妝品」,黏著度也非常高,大叔化妝力道不容小覷。

國際美姿美儀專業講師侯尹宜:「儀容儀態儀表它是必須的,至於說是不是需要化妝這件事情來講,我覺得近年來大家對於,自己的表情的展現,已經不只是在於原來的儀容這件事情,所以儀表可能它會更加來得重要。」

隨著時代改變女為悅己者容這話,只說對了一半,現在連大叔也得跟上潮流,打理自身門面維持好儀態妝髮,才能讓職場魅力大幅加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男性化妝#大叔#化妝品#社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233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