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潢也能共享?七年級生推「居家修繕共享平台」 從通馬桶到整個工班都媒合

記者 王暐婷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23:21

這兩個月台灣房市買氣特別熱,像是高雄10、11月兩個月的移轉棟數有八千多件,比去年同期成長26.3%,相當驚人,房市熱也帶動裝潢市場。有民眾在網路上問,21坪房型,想改灑水頭,做天花板,含系統櫃等等,這樣的裝潢抓70萬。不少人聽了直呼不可能,得自己叫工班,機會大一些,正式看準了這樣的市場,推出居家修繕共享平台。

圖/TVBS

 
裝潢敲敲打打,重拉管線,全台工班需求激增,因為今年房市好旺,跟著帶動裝潢市場,只是買房花了好大一筆,想省省裝潢,民眾在網路發文,想找設計師、改灑水頭、做天花板、含系統櫃,兩房21坪裝潢抓70萬,有可能嗎?

室內設計師陳欣怡:「會比較困難,因為一般的設計師的話,就是以我們自己來說的話,我們會有設計費跟施工費,那施工費可能還會有監管費用,那可能單設計費就已經要一、二十萬,假如以20坪來說,我會建議他就是等於說,他可以直接去找自己想要的木工師傅,或想要的統包,然後可能談定一個價格之後就直接做,可是當然品質跟什麼的話,那他就自己等於說他自己要看顧。」

設計師粗算,新成屋,找設計師21坪,至少得抓168萬,即便是自己找工班,想全面翻修也得抓126萬元。尤其再兩個月就要過年,工班特別難找。

 
記者王暐婷:「如果沒有辦法負擔比較高昂的設計費的話,其實很多人希望可以自己來叫工班,但是又怕叫到比較不好的工班,所以現在有個人就發明了這個APP,從通馬桶到居家翻修通通都能叫,以這個案場為例呢,18坪的空間就只花了45到50萬元。」

拆除、重新裝修、再訂系統櫃,一個app就包辦,看準房市熱,跟自叫裝修痛點,七年級生陳洛婕創辦「裝潢共享平台」。

圖/TVBS

居家修繕共享平台App董事長陳洛婕:「比如說像消費者,他們飽受到在這個產業其實飽受到,比如說師傅常叫了不來,然後來了之後,其實這個修繕市場,資訊是相當不透明的,他的報價常常是漫天喊價,然後有一個很重要原因,就是我要改善,師傅他們所長年以來被層層剝削,他在我們這個平台上,每一個都是自己的老闆。」

主打居家修繕和叫外送一樣簡單,也讓師傅們透過平台直接與客戶對接,少了層層剝削。短短半年已經接案超過5000件,因為台灣房市真的很熱絡,單10月11月,六都移轉棟數49765棟,比去年同期的46369棟,還要成長7.62%。其中最夯的落在高雄8794棟,比去年同期的6963棟,硬生成長26.3%,依次是桃園跟新北,成長也都在10%以上。

房仲業者徐佳馨:「整體的一個所謂重大的基建,或者是說廠商回台,那可能增加了民眾的一個信心,那當然我們可以預估,大概在今年來說的話,應該會全年突破35萬的一個移轉量,那這個是2014年之後的一個交易量新高。」

圖/TVBS

裝修師傅粘先生:「靠近過年比較沒有工作,可是這一兩年比較有工作,應該叫不到工了啦。」

 
房市裝修市場有多夯,問裝修師傅就知道,只是年輕人不願做工,缺口還是太大。

居家修繕共享平台App董事長陳洛婕:「其實我們非常鼓勵,沒有經驗或是你是上班族,然後或是想學一技之長,都可以來參加我們的教育學員,那這個案子只要兩個小時,你的收入就可以,比如舉例通水管好了,就有近1200元的收入,然後又可以讓你學一技之長。」

裝修市場商機龐大,團隊期許透過共享整合,不只要吸引年輕人,更要透明化以往工班漫天喊價的陋習,顛覆傳統印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享經濟#裝潢#房市#系統櫃#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4732

0.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