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夜「凍到發白」!半個台灣拉10度警報 跳水式降溫冷翻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22:37
全台受輻射冷卻影響成了凍番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台受輻射冷卻影響成了凍番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台冷颼颼!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明,今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天氣很冷,尤其在北部局部地區出現8至9度的低溫,今天除了東部雲量較多,西半部都是晴朗的好天氣,預估今晚到明晨輻射冷卻效應會相當明顯,尤其在台南以北、沿海空曠處,還有內陸近山區,有機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全台各地愈晚愈冷,北部地區明顯「發白」。(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這「3時辰」出生命中帶財!靠自己努力一生鈔票不愁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1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及台南市,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晚至明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從溫度分布圖可見,全台從白天的淺黃色,到了晚間自近山區開始轉成藍色,北部地區明顯「發白」。

羅雅尹再說,明天天氣穩定,只有迎風面東半部有零星小雨,其他西半部、外島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白天氣溫受到陽光照射,會回升到較為舒適的溫度,不過要留意早晚溫差大;而週日天氣則會出現變化,北部、東半部下雨機率提高,尤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一帶要留意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針對全台14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今天是啥日子?鄭明典曝暗藏「巧妙玄機」錯過再等8年

另外氣象局指出,明天北部、宜花地區偏涼,高溫約19至20度,其他地區回升到23至25度,但早晚偏冷溫差大,清晨在中部以北、東北部11至13度,南部約14度,花東地區15至16度左右,其中台南以北空曠地區仍舊有接近10度低溫發生,北部、東北部日夜溫差會來到6至8度左右,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日夜溫差甚至接近10度,民眾請多留意保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天氣#輻射冷卻#溫差#北部#東北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79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