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情人特徵 專家:控制狂、嫉妒心強

記者 李依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3:59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直說自己識人不清,遇上恐怖情人,也不敢在第一時間報案,就有專家學者指出,控制狂、嫉妒心強、情緒狂悲狂喜或有暴力傾向,都是恐怖情人特徵,而許多數人面對暴力行為,只要對方哀求就原諒,但其實都是恐怖情人的策略。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2.01):「過去很多被他傷害,受害的人,這些女性可能都不敢,或是因為他種種的暴力脅迫,被迫最後隱忍,和解,不敢出面。」

高嘉瑜還原遭暴力過程,表情忐忑,隱忍了幾周,鼓起勇氣站出來,直說自己識人不清。

圖/TVBS

專家指出,控制狂、嫉妒心強、情緒狂悲狂喜、或有暴力傾向都是恐怖情人特徵,而且這些特徵其實跟從小經歷,處理方式的習慣有關係。
 

兩性專家吳娟瑜:「恐怖情人如果從小都是用暴力,用語言,用精神的方式來控制別人,那長大以後他就誤以為這就是他的絕招,所以在人際相處中他常用這種方式,來對待所有周邊親密的人。」

專家也指出,當你遇到時常貶低價值的人,或常質疑劈腿,甚至出手傷害,都要得要馬上終止關係,因為許多數人面對一而再再而三的暴力行為,只要對方跪下,苦苦哀求,就會心軟,選擇原諒,但其實這都是恐怖情人的策略。

圖/TVBS

兩性專家吳娟瑜:「從小教育裡面,家庭學校教育裡面,比較少學到有壞人,我們都本性善良,都覺得人家都是好人,我們看到高嘉瑜小姐,她也是在這個過程中,不小心一直掉進去,誤以為說或許不會怎樣。」

專家也強調,即使是高學歷的人,也可能在面對這種事情的第一時間不知道怎麼處理面對,因為這跟大家的家庭教育有關,所以面對恐怖情人施暴的當下,應該先冷靜面對,再想想怎麼平安離開現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嘉瑜#恐怖情人#控制狂#嫉妒心#情緒#暴力傾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79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