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少年第2劑BNT何時打? 李秉穎曝「最佳時間點」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7:33
指揮中心疫苗諮詢小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TVBS)
指揮中心疫苗諮詢小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TVBS)

指揮中心建議12至17歲青少年第2劑BNT疫苗間隔12週以上後可以接種,預計12月下旬開打,但有不少家長擔心如發生副作用心肌炎恐影響學測準備,就有醫生建議可等學測後再接種,不過,指揮中心疫苗諮詢小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青少年第2劑疫苗接種應該要在春節前就完成,因春節專案有些鬆綁,將會是一個大考驗,雖青少年染疫後不太會重症,但仍會傳染,還會有停課、停班的問題,因此建議在春節前就把疫苗打好,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青少年2劑BNT怕心肌炎!李秉穎:延長間隔減少發生率

 

(圖/指揮中心提供)

李秉穎認為,春節將會是一個考驗,因防疫旅館不夠,所以檢疫上有點鬆綁,今年5月疫情大爆發時,青少年也有不少人染疫,且青少年染疫也會造成停班、停課問題,所以即使重症、死亡率不高,但還是需要適當防範。

李指出,目前已評估青少年超過12週可接種第二劑BNT疫苗,也是因為發現到12週後發生心肌炎副作用的機率會比較低,再往後延遲下去也不見得有什麼好處,也為降低春節風險,還是到了12週就儘速接種尤佳。

 
更多新聞:Omicron來勢洶洶!青少年「建議打第2劑」BNT

民眾接種疫苗。(圖/TVBS)

現在新變異株Omicron入侵各國,年底、春節大型活動多,防疫上是否該更加強?李秉穎則認為,不太需要去限制人潮流動,就是在大型活動時把口罩戴好,春節專案「7+7」中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一定要遵守好,盡量減少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連結。

更多新聞:Omicron來勢洶洶!青少年「建議打第2劑」BNT

李秉穎指出,Omicron現階段看起來較容易突破感染,但染疫後可能也比較輕症,變異就是一個過程,病毒在不斷突破後,毒性可能會越來越減弱,久了可能就會看和人和平共存,變成感冒化,但現階段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沒人知道何時新冠病毒會變異到不具過大威脅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指揮中心#李秉穎#疫情#疫苗#青少年#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28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