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托兒補助3千! 家長大喊沒幫助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3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月1日新制度幼兒托育費即將實施,只要家中有2歲以下小孩,家庭年總收入150萬元以下,找合格保母照顧,每個小孩可以申請3千元補助;內政部估計這樣的政策,可以讓4萬多個家庭受惠,但是目前的合格保母卻只有1萬多人;家長要到哪邊找保母?成了問題;但另一方面,物價飛漲,3千元的補助對很多家長來說,他們大喊根本沒幫助!

上班族爸媽托嬰,政府要給補助,真的有用嗎?家長:「現在物價那樣貴,保母費外,額外還要加奶粉、尿布錢,保母費只有托嬰的費用。」

擔任護士,每個月的輪班制度,再加上排班不固定,有著2個孩子的護士媽媽說,找合格保母帶孩子,得找全天候的,一個小孩只給3千補助這樣怎麼夠?家長:「(收入)3萬元,托嬰費加上奶粉、尿布也要2萬元。」

不只有費用不夠補貼的問題,對從事媒體工作的林爸爸來說,上班時間不固定,要找得到願意隨時配合的合格保母來顧孩子,真的比登天還要難!家長:「如果晚一點去接小孩,還要加算加班費,所以我們上班時間不固定,就不划算啊。」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的估計,符合受顧者家庭托嬰補助條件的幼兒,約有4萬3千人,臨時托育也達3千人,但是現在合格的保母人數,卻不到1萬2千人,即將上路的新制度,到底能造福多少的家庭?或者吸引多少爸爸媽媽「增產」生孩子?恐怕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52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