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空氣襲台!下週恐挑戰6.6度 氣象局提醒:不會回暖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9:46
氣象局提醒,一路到下週末都明顯轉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象局提醒,一路到下週末都明顯轉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28)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有回升趨勢,不過下週二(30日)鋒面通過接著冷空氣南下,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間,一路到下週末都明顯轉冷,日夜溫差相對較大。粉絲團天氣風險WeatherRisk」更提醒,有機會挑戰今年最低溫,也就是11月11日出現在苗栗造橋站的6.6度。

粉絲團「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有可能挑戰今年最低溫。(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更多新聞:五月天開唱20萬張票被秒殺 公司15字回應加場可能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一(29日)東半部降雨仍明顯,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週二北台灣白天溫度不升反降,天氣轉冷,其他地方入夜後也有冷的感覺;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白天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水氣減少,天氣轉乾,中南部為多雲到晴。下週三至下週四(12月1日、12日2日)清晨冷空氣影響加上有機會出現輻射冷卻效應,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水氣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下週四白天起至下週六(12月4日)冷空氣減弱,不過早晚仍偏冷,白天氣溫稍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下週連兩波冷空氣襲台。(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更多新聞:吹風機總有「臭灰搭味」? 過來人揭超噁真相狂勸:快換
 

「天氣風險WeatherRisk」指出,這波冷空氣較強,下週二溫度顯著下降;下週三北部全天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雖然下週四冷空氣稍減弱,但早晚仍冷,下週五又會有新的一波冷空氣遞補下來,造成氣溫沒有明顯回升又再度轉冷,並且持續到下週末,同樣會是偏乾的冷空氣。各地天氣大致上都不錯,北部雲量也會減少,夜間在冷空氣及明顯輻射冷卻作用配合下,有局部極端低溫發生的機會,有機會挑戰今年最低溫(目前為11/11苗栗造橋站6.6℃),不過第二波冷空氣已經到預報末期,不確定性很大,值得後續觀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象局#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低溫#冷空氣#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2080

0.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