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主題群組超沒用? 網打臉反揭關鍵:資訊超多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8:34
通訊軟體LINE備受大眾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通訊軟體LINE備受大眾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通訊軟體LINE主打免費傳訊及通話等多樣功能,深受大眾喜愛。而近期LINE也增設了各個主題的群組聊天室,讓對相同議題有興趣的民眾能夠互相交換意見及看法。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疑問「這種聊天室到底有什麼必要和意義?」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烈討論。

原PO好奇主題群組的意義。(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表示,最近發現LINE多了各項主題的聊天室,一開始自己也為了興趣而加入一兩個以職場為主題的聊天室,沒想到在加入後卻看見有上千人都在聊天室裡面,但是只有少數一群人在聊生活瑣事,就算有人真的發問相關問題,訊息也很快就會被閒聊給淹沒了「然後一天沒看訊息就多了上百則訊息,而且對我來說都是沒用的資訊,幾天後就直接退團了。」對此,原PO也好奇詢問「 這種聊天室到底有什麼?太多沒用的訊息,想發問討論也沒什麼人理,還是我不懂當中的樂趣在哪?會加入的都是什麼樣的人?」

更多新聞:比一人群組更方便!LINE「秒存資料」隱藏技能曝

文章一出,也釣出不少網友留言,許多曾加入過相似聊天室的人皆有感認為,這類群組的用意真的不大,也沒辦法好好進行討論,因此幾乎都加入短暫後就很快退群了「之前加過,根本無法參與什麼討論就退了」、「觀察過,往往最後都剩很LOW的在那邊一直講一直講」、「每天999+,訊息讀取又超慢」、「進去後秒退,不過我有強迫症,我很討厭看到手機上有+1在上面,所以聊天群組跟廣告的官方我都會全退。」

 
網友對於各主題聊天群組的看法持不同意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反駁,這類聊天室的功能也是提供給大眾一個聊天的管道,且也並非所有皆是如此,只要有好好管理加入的聊天室,有些股票、植物類或分享當地人生活資訊等群組仍可獲取到不少相當有用的資訊「聊天群組多半滿廢的,股票群組會有大佬」、「我媽有加入多肉植物LINE群,裡面真的都在分享多肉照片跟聊植物」、「有管理的話就不會。像我的書群限定談論書及相關內容」、「在國外生活所以加入當地的台灣人群組,有什麼事情發生的話能問問同鄉人,比較安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群組#聊天室#股票#通訊軟體#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26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