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改自取」網怨不便!民眾:省時間不錯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3:43

今年疫情關係讓超商包裹量大增!4大超商部分品牌的門市陸續調整自家取貨區,有些人第一次碰到覺得店員也不忙,這樣反而不方便,但多數民眾認為這樣讓店員輕鬆點也能節省排隊時間,業者也表示取貨區都有調整動線和監視器角度,不用擔心失竊問題。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你最近有到超商取貨嗎,有民眾發現了,他最近取貨的時候,超商說你要自助取,讓他覺得有些不方便,不過其實多數民眾認為,這樣子能讓什麼都會的超商店員省些事做,而且能節省排隊時間。」

走進超商今年下半年疫情關係,超商總是有堆積如山的包裹,尤其雙11這種大檔期,部分門市貨量會暴增4到5倍,從300件飆破千件,業者為了提升結帳效率,今年來陸續調整門市取貨服務。

圖/TVBS

民眾:「很方便啊可能可以減少等待時間,(曾經有等比較久過),有(大概多久)10幾20分(鐘)。」
 

民眾:「比如說像去超市買,有些已經用電子刷卡,就可以不用透過店員再去取,自己就處理不用等很方便。」

圖/TVBS

看看4大超商,7-11若你的商品已經付錢,還是只能去櫃檯找店員核對身分領取,若是貨到付款也得先到櫃台提供電話末3碼,確定有包裹才能去包裹區,全家現階段還沒調整現場取貨模式,但有提供地區門市LINE群組,跟店長預約取貨服務,萊爾富同樣付款包裹得去櫃台找店員,未付款的能自己到取貨區拿,OK則推快取服務,付費未付費都放同區,顧客能自己選擇店員拿或自己,但不論如何都得到櫃檯核對身分刷條碼。

圖/TVBS

超商之所以這樣調整,主要還是為了省顧客等候時間,網購盛行外今年疫情讓包裹在5到6月大爆增,因此各業者都先針對貨多的門市調整,目前像萊爾富全台1500多家店,已經有約300多家可享自取服務,至於有些民眾擔心包裹被偷怎半,業者表示他們都會設計動線,民眾取貨區店員都看得到,監視器也有調整不用擔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疫情#店員#民眾#時間#記者#業者#網購#雙11#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19

0.2343